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中华日报:陈水扁蓄意拖李登辉下水到底为哪桩?

2008年12月30日 1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30日电 台湾《中华日报》29日晚发表社论文章说,陈水扁告发李登辉涉嫌洗钱风波越演越烈,不但李登辉严词抨击,连民进党内部也有人看不下去,认为陈水扁检举之后又否认检举,完全是“抓耙子”的行为,令人瞧不起。陈水扁蓄意拖李登辉下水到底为哪桩?

  原文摘录如下:

  陈水扁出庭应讯时,当庭告发李登辉涉嫌洗钱十六亿元,特侦组证实确有告发一事后,陈水扁却透过律师及扁办否认,强调不是陈水扁告发,而是检察官主动侦查。就事论事,李登辉如涉有洗钱嫌疑,人人都可举发,检调必须查明是否真有其事,但陈水扁的动作,却激起外界普遍反感,无非是陈水扁“动机可议、心态可诛”。

  不论真假如何,陈水扁掀李登辉的底,早有前例。二千年,陈水扁当上“总统”,便大掀“国安秘账”,似有意给李登辉颜色看,其后八年,又不时释放类似讯息,让外界感觉他似乎掌握李登辉许多“黑资料”,甚至二○○二年李登辉住院时,还向李登辉举出陈国胜、李忠仁等人名,说是李登辉洗钱人头,形同公然恫吓;如今更在“放话”、“恫吓”之外提出告发,指控李登辉涉嫌洗钱,显然是有计划的作为。

  陈水扁曾任“元首”,掌握党政军特所有情资,如发现前任“总统”有任何违法行径,应送交司法单位侦查。但陈水扁把有关李登辉的情资当成工具,当双方关系友好时,便密而不宣;一旦双方交恶,就把未经证实的情资公之于世,藉爆料来斗争政敌,其用心殊为可议。何况,李登辉如真涉洗钱,陈水扁既掌握相关事证,那么早该做处理,怎能隐匿至今始终不办?这对“元首”来说,显然严重失职;相反的,李登辉如无洗钱事实,陈水扁却一再抹黑甚至无端告发,那就更不足取了。

  平实而言,陈水扁告发李登辉涉嫌洗钱,动机不外有四:其一、模糊弊案焦点,转移外界对他贪渎的注意力;其二、企图脱卸罪责,藉李登辉也涉贪污洗钱,用以反证他自己的A钱行为,其实并不稀奇;其三、“水鬼心态”作祟,故意拖李登辉下水,“要死大家一起死”(李登辉语);其四、把议题无限扩大,拖长扁案侦审时间,既符合以拖待变策略,又能将司法问题更加政治化。

  李登辉曾与陈水扁“情同父子”,外界甚至认为二千年“大选”,是李登辉“弃连保扁”的结果。如今,陈水扁告发李登辉,显然违反台湾社会所重视的人情义理;再者,陈水扁所涉A钱洗钱数以十亿计,居然还举发别人A钱,这种事情真亏他做得出来。

  前任“总统”告发前前任“总统”,在中外历史上,极为罕见;弊案缠身的“台湾之子”,举发“台湾之父”也涉洗钱,更是一大讽刺。陈水扁纵能使李登辉与他同归于尽,也改变不了他涉贪洗钱事实;而“台独教父”与“台独之子”如果都涉入贪渎,将使“台独”的正当性荡然无存,“台独”支持者难道不应该醒悟吗?

  诚如林浊水说:“陈水扁不仅害惨民进党,而且还害惨‘台独’及台湾。”陈水扁在任内,以“台独”作为利己的操作工具,以A钱洗钱玷污了“国家名器”,以告发李登辉暴露心性凉薄,是以他除面对司法审判外,恐还得面对史家春秋之笔的裁判。

编辑:李娜】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