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港交所将董事禁售期新修订延期至4月1日执行(图)

2008年12月31日 0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中新网12月31日电 香港《星岛日报》今日在头条刊发报道称,扰攘多时的延长董事禁售期争议,港交所上市委员会30日召开紧急会议后终于决定,只将原定明年1月1日生效的新修订,延期3个月,至4月1日执行,但不会撤回,也不再作咨询。

  香港商界对上市委员会的决定大感失望,消息人士透露,尽管包括行政总裁周文耀等部分成员支持重新咨询,但遭到外籍成员大力反对下,新修订未能挽回。据了解,延长董事禁售期建议最初也在外资支持下,被纳入今年初的综合咨询内,事件反映上市委员会内华洋对立的局面。

  香港立法会财经事务委员会30日召开特别会议,商讨延长董事禁售期事宜,由石礼谦议员提出再进行为期半年市场咨询的动议获得通过。可是,同日下午召开的港交所上市委员会会议决定不撤回新修订,只延迟推行3个月,与立法会意向背驰。

  据了解,在30日的上市委员会会议中,共有18位委员出席,其中交易所行政总裁周文耀、许照中及蔡东豪等部分委员,都支持再进行咨询,反对者则均为外籍委员,反映这次讨论其实是华洋委员角力。据悉,今年初发表的综合咨询文件,原本只有17项咨询政策,但在外资的支持下,临时加入延长董事禁售期的建议,令综合咨询增加至18项。

  商界对结果感到意外,上市公司商会总干事黄明伟坦言很失望,因为面对商界关注,超过200家公司对新修订提出反对,立法会也希望重新咨询,港交所上市委员会仍无动于衷,漠视市场声音。他强调上市公司商会将继续争取,看有没有转圜余地,将与商会会员讨论,目前没有具体行动可透露。

  石礼谦对决定表示遗憾,批评港交所不听取意见,质疑上市委员会这个决定,乃任由外资基金控制香港金融政策,可谓香港的悲哀。他表示会继续争取,不排除再提出立法会开会讨论此事。

  另一立法会议员詹培忠表示,立法会已要求重新咨询市场,质疑港交所是否觉得不应受到管辖,应该深思。他称不排除向特首反映事件,希望从中协调。

  港交所30日晚发表新闻稿宣布上市委员会的决定,表示委员会已注意到外界所提出的意见,即认为这次延长董事禁售期的幅度过大,而且通知期不足。然而该所解释,上市委员会完全信纳延长建议的咨询程序,是循持正公平的方式进行,所以不会撤回修订。上市科主管韦思齐表示,由于考虑到通知期只有1个月,时间或太短,所以押后推行,让业界有更多时间消化,已考虑市场的长远利益。

  对于这项极具争议的决定,香港证监会发言人表示,该会将与港交所研究如何回应市场关注,但该会已批准港交所的上市规则修订建议,至于生效日期由港交所决定。只将原定明日生效的新修订,延期3个月,至明年4月1日执行,但不会撤回,也不再作咨询。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