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不折腾”是重要箴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香港商报:“不折腾”是重要箴言
2008年12月31日 1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2月18日上午,纪念中国共产党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3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31日电《香港商报》12月31日载文《不折腾 宏伟蓝图定实现》指出,“不折腾”,中国可实现小康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香港可落实“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香港可以实现繁荣稳定,安居乐业。

  文章摘录如下:

  胡锦涛总书记在隆重纪念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三十周年的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历史功绩,肯定了改革开放三十年来的伟大成就,总结了改革开放的成功经验,誓言坚持改革开放,决不改旗易帜。胡锦涛的讲话,多有新意,摒弃八股,其中“不折腾”三字,可圈可点。

  胡锦涛提出中国的宏伟目标,是要到中共成立一百年时,建成惠及十几亿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到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基本实现现代化,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胡锦涛说:“只要我们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一定能够胜利实现这一宏伟蓝图和奋斗目标。”其中“不折腾”是多么形象、生动、深切的历史经验的总结!新中国成立后,十一届三中全会前,我们总在折腾自己:反右,是折腾知识分子;大跃进、人民公社,是折腾农民;反右倾机会主义,是折腾自己的战友;文革十年,是全国上下、你我、工农商学兵大折腾大动乱。即使是改革开放的目标提出了,还是有人提出姓“社”还是姓“资”的折腾。

  我们受折腾近三十年,造成一穷二白,相互猜忌,鸡犬不宁,有内因和外因,但内因是主要的,这就是没有把施政重点转到发展生产、改善国计民生上来。只有以邓小平为核心的第二代领导集体,在1978年12月18日的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上,拨乱反正,实行改革开放,才能取得今天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和进步。我们在自我折腾中,教训是如此深刻、惨痛!

  以上所举的自我折腾,有政治的、思想的、意识形态的(包括文学艺术)、学术的、科技的,更发展到肢体的折腾、批斗、自己人动刀动枪。“不折腾”一句,指出了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不可缺的条件。若动辄就折腾起来,不仅会使改革开放前功尽弃,也会让改革开放的成果付诸东流,我们必须牢记这一重要的告诫。

  胡锦涛这一告诫,对香港更是重要箴言。回归十一年来,在“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指引下,我们落实了“一国两制”,保持了香港的繁荣和稳定。但总是有人在兴风作浪,在不停折腾香港:反对为二十三条立法,反对四十五条关于循序渐进推行民主选举立法议员和行政长官,反对行政长官推动民主选举的政改方案,要违法设电台、殴警察、入侵私人住宅,甚至掟香蕉、烧棺材、烧轮胎、烧国旗……早前又有些人掀起“中央十台”还是“香港台”之争,妄图藉私人去留挑拨中央与港人的关系。而这一切,都是那些高喊“民主”、“普选”的议员和别有用心的人士在挑起。他们借口“一国两制”,却只要“两制”的民主,不要“一国”的前提,有几多风流,就有几多折堕;有几多空间,就搞几多折腾。因此,要保证香港真正地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就要按照胡锦涛的告诫:“不折腾”。

  “不折腾”,中国可实现小康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香港可落实“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香港可以实现繁荣稳定,安居乐业。(黄炽华)

【编辑:刘雨生
登陆/注册          匿名评论
    更多海外华文报摘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