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报:谁来写信给陈水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联合报:谁来写信给陈水扁?
2009年01月15日 1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5日电 台湾《联合报》今日发表文章说,被收押的陈水扁比美国牛仔还忙,不但出来放风要对着镜头展露微笑,进房还要忙着做梦、写信、写书,过几天就要出版第一本狱中创作《台湾的十字架》,陈水扁堪称“史上活动力最强的收容人”。

  原文摘录如下:

  陈水扁每天忙着见人、爆料、做梦,但自己可曾听过别人的真心话?看守所或许可考虑设一个“阿扁信箱”,相信有更多人想写信问阿扁,希望他把事情交代清楚。

  扁政府的卸任政务官一定很想写信给阿扁,当年为扁卖命,如今为何官司缠身?我们鼓励被金援案害惨的前“外交部长”黄志芳写信向“前老板”问清楚,到底是阿扁还是前“国安会秘书长”邱义仁下令要与金援建交?

  前“财政部长”林全会想和陈水扁对质,到底是阿扁还是吴淑珍施压,要陈敏熏出任大华证董事长?“二次金改”究竟是谁幕后决策?

  吕秀莲则恐怕很想问阿扁,当年三一九枪击案究竟是如何发生的?

  昔日听陈水扁令行事的亲信,更希望扁坦白从宽,不要嫁祸他人。前“总统府副秘书长”马永成恐怕第一个想问,阿扁为何在侦讯笔录说“马永成要我扛责任”?过去那些只有阿扁才知道的“机密外交”,到底哪个是真的?

  前“总统府办公室主任”林德训和出纳陈镇慧也很呕,为何帮忙作账还要被拖累?前“内政部长”余政宪可能更想问,南港展览馆扛责,为何还被扁奚落“关一、两天就招供”?

  全民更想写信问阿扁,阿扁执政八年“拼经济”说了上百次,但全民荷包不增反减,倒是扁家拼到“穷得只剩下钱”,即使乐透头奖都要中好几次才能像扁家这样“海角N亿”,一般放无薪假、失业的小老百姓要怎样才能像扁家这么会拼经济?

  阿扁俨然把收押当成一种政治舞台,每天见不完的行程、爆不完的料,如果阿扁还想说什么,就应该先解释亲信与外界对他的疑问,把这些解答都放进新书里,或许会是更大卖点。

【编辑:李娜
    更多海外华文报摘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