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晚报:陈致中认罪若仅为演戏则注定要失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联合晚报:陈致中认罪若仅为演戏则注定要失败
2009年01月22日 1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2日电 台湾《联合晚报》今日发表文章说,陈水扁家族世纪大案,陈水扁子媳认罪,为陈水扁、吴淑珍夫妇增添不利变量,外界惊奇的是,在法庭中显露滑头的陈致中,和小媳妇般的黄睿靓,态度怎有180度的翻转,陈水扁上午释出不意外的讯息,还说“以子为荣”,让人看的雾煞煞,这出戏如何演下去,端视陈致中夫妇往后真否要“重新做人”。

  文章说,在法庭中,犯后态度是决定法官量刑空间的关键,弹性不小,前东森集团总裁王令麟之前为了保释,不要被羁押,大男人都免不了泪洒法庭,目的只求换取法官的同情,但目的达到了,步出法庭,有很多被告,立即换了个样,明显把法庭当舞台,戏演完了、妆卸了,当然要回复原样。

  文章指出,陈致中、黄睿靓夫妇,在扁家世纪大案中的角色吃重,媒体关注的原因,不单纯只有扁家二代的思维,原因在于陈致中夫妇予人奢华的不佳观感,新闻性的驱使,如同对陈幸妤般的重视。

  人总有犯错的时候,知错能改,尚有可取之处,认罪协助提出后,陈致中、黄睿靓后续的表现,包括是真能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会否真的对案情据实交待,相反的,如果不是,只会逐步印证认罪协商,只是一出“诉讼策略”的大戏而已。

  文章说,陈致中供出老妈,在日、台另有六亿的现金和珠宝,想藉此启动认罪协商机制,但事证显示,特侦组早已掌握这项事证,如果陈致中的供述,是有条件的“挤牙膏”,认罪协商还没有开始,注定要失败。

【编辑:李娜
    更多海外华文报摘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