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洲日报:温家宝比曾被掷鞋的布什更大气有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星洲日报:温家宝比曾被掷鞋的布什更大气有力
2009年02月05日 1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二月二日,即将结束访英和访欧行程的中国总理温家宝踏雪到访剑桥大学,受到学子们的热烈欢迎。有的学生甚至还打出了中文标语:“我爱宝宝。” 中新社发 张朔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5日电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发表评论认为,中国总理温家宝日前在英国剑桥大学险遭“鞋袭”时做出的反应,比曾被掷鞋的布什更大气、更铿锵有力,没有遇不顺心事时就“龙颜大怒”的刻板反应,从容淡定又有力的反应赢了不少形象分。

  文章摘录如下:

  去年12月布什被掷鞋后,以玩笑话面对被“鞋袭”的尴尬场面,当时既便有人为袭击布什的伊拉克记者叫好,但大多数的人都为布什的处乱不惊而称道。当时就有人说,如果是向来严肃刻板的中国领导人被掷鞋,会不会像西方领袖这样打圆场,轻松以对呢?

  相信没有人会预料到,中国总理温家宝,在崇高的剑桥大学里也险遭“鞋袭”。而温家宝当下的反应,比布什更大气、更铿锵有力。

  温家宝说:这种卑鄙的伎俩,不会影响中英两国的友谊。人类的进步、世界的和谐,是历史的潮流,是任何力量阻挡不了的。温家宝当下就为这起事件做了定调:谴责扔鞋的肇事者,但坚定不让事件影响两国的关系。

  没有遇不顺心事时就“龙颜大怒”的刻板反应,温家宝的从容淡定又有力的反应,赢了不少形象分。

  而各方对温家宝和布什的“鞋袭”事件,也有一些不同的反响。对布什遭“鞋弹”世界有很多人是幸灾乐祸的,但对温家宝遭扔鞋,更多人是为温感到不值。说穿了,这是两人形象有分别,世界对温家宝的好感肯定比布什多很多。

  此外,中国民众在此事件上的表现,也趋于成熟。中国央视在2月3日晚黄金时段报道了这一新闻,让民众都知道了真相,但和过去中国民众动辄出现民族主义情绪反应不同,今次民众多以调侃心态来看待事件,没有陷于类似民族受辱的悲情中。譬如有网民认为,这显示中国地位和美国不相上下。

  温家宝在此次欧洲“信心之旅”的一举一动,让世人见识到了中国领导人是如何坚定的在打一场应对经济风暴的硬仗。有人问,温家宝这次的“信心之旅”是给了谁信心,相信答案已是“众所周知”。(熊淑丽)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