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报:希拉里访问亚洲是舍难求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中国时报:希拉里访问亚洲是舍难求易
2009年02月10日 1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0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10日刊文说,美国国务卿希拉里访问亚洲,按国务院发言人说的话,这是奥巴马政府重视亚洲的证明。有的媒体却认为未必,希拉里访亚,正因为这地区没有纠纷,她可以顺顺当当地完成访问而已。美国当前国际问题上最伤脑筋的地方在中东、南亚、东欧。国务卿不能不做任何的国际活动,但又不能到这些明知难解决问题的地方碰壁以免损及声望,便只有舍难求易一途了。

  文章摘录如下: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访问亚洲,按国务院发言人说的话是:“亚洲的影响才正在增大,希拉里国务卿准备发出亚洲在美国的外交政策中非常重要的强烈信息”,认为这是奥巴马政府重视亚洲的证明。

  亚洲一些媒体确实也认为新国务卿首访亚洲,说明其重视,但有的媒体却认为未必,希拉里访亚,正因为这地区没有纠纷,她可以顺顺当当地完成访问而已。

  这种看法是有点道理的,试着美国当前国际问题上最伤脑筋的地方在哪里?那是在中东、南亚、东欧。

  在中东、以巴的交战状态只是暂停,随时有再燃战火的可能,以色列正在选举,选后政局如何尚未可知,这是对奥巴马很大的挑战。

  而伊朗的问题已到不能再拖的时刻,奥巴马要改变美国的作法,但怎样改变呢?

  在南亚、阿富汗问题也是非常迫切的,奥巴马也要在作法上展开新局,而阿富汗自己也面临选举,选举中及改选后的情况如何也未可知,而印度与巴基斯坦之间是否又会起冲突,以及巴基斯坦如何配合美国的阿富汗战略,也是急需分晓的。

  在欧洲、美国与俄罗斯的关系如何发展,怎样改善?欧盟这个问题的意见如何,美国是否对北约组织东扩问题暂踩煞车?

  奥巴马政府已火速派遣密契尔为中东特使去往中东斡旋,试图解决中东问题,又要派郝尔布鲁克为反恐特使去印尼及阿富汗解决问题,副总统拜登则已在欧洲活动,他们都在处理美国的最紧要外交事务。

  反视希拉里到访的地方,无论日、韩、中、印度尼西亚都无任何迫切问题,尤其是到印度尼西亚干啥?何以故?国务卿不能不做到任何的国际活动,但又不能到这些明知难解决问题的地方碰壁以免损及声望,便只有舍难求易一途了。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