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日报:吴淑珍谁都救不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中央日报:吴淑珍谁都救不了
2009年02月10日 1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0日电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10日发表评论说,如果没有异常情况的话,吴淑珍今天就要出庭了。众人都在猜测,吴淑珍如果出庭,究竟是会救陈水扁,还是会救陈致中?这个问题从法律层面来看,吴淑珍不论怎么说,大概都救不了扁家涉案的人。

  文章摘录如下:

  如果没有异常情况的话,吴淑珍今天就要出庭了。这可是吴淑珍请假十七次后首度出庭,自然引起媒体与社会的关注,众人也都在猜测,以陈水扁一家的精明与盘算,吴淑珍真的会出庭吗?吴淑珍如果出庭,究竟是会救陈水扁,还是会救陈致中?

  这个问题,得从法律与政治两个层面来看。从法律层面来看,我们认为,吴淑珍不论怎么说,大概都救不了扁家涉案的人。试想,扁家外围的人都认罪了,包括林德训、马永成、陈镇慧、吴景茂、李界木、余政宪、郭铨庆、杜丽萍等等,辜家二少应该也快了,在这种罪证确凿的情况下,吴淑珍如果说还可以选择救陈水扁或陈致中,根本是无稽之谈。

  其实,对陈水扁或吴淑珍而言,问题不在法律面,因为法律面已经无解了,否则陈致中也不会选择认罪协商。然而,如果陈水扁与吴淑珍在法律面上认罪,也等于是在政治上全面认罪,对他们来说,那将是万刧不复,因为所有支持的力量可能完全消失无踪。

  扁与珍都了解,他们在社会上还有死忠支持者,只要他们不认罪,这些人还是宁可相信他们的清白。因此,他们唯有不认罪,才有可能在政治上维持一些力量,而靠这一些力量,再加上陈水扁所拥有的其他民进党政治人物的黑数据,那陈水扁依然可以影响民进党。现在不正是如此吗?

  期待吴淑珍认罪的人,恐怕是太天真了吧!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