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晚报:吴淑珍不断爆料意图牵绊检方侦查脚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联合晚报:吴淑珍不断爆料意图牵绊检方侦查脚步
2009年02月12日 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2日电 台湾《联合晚报》今日发表文章说,陈水扁夫人吴淑珍递状陈明扁家收贿还有未曝光事实,除要争取司法轻判,另一重要目的即是想以新案情牵绊住特侦组的侦查脚步,封杀检举人指控扁家犯行的作证空间,她的表现,与夫婿陈水扁被侦办时仍爱爆料心态相同,夫妻都在“吹绉一池春水”,寻找脱困机会。

  原文摘录如下:

  吴淑珍以新的诉讼策略支持儿子陈致中、黄睿靓夫妇认罪协商意图明显,在各界质疑陈致中认罪协商内容毫无新意的同时,抛出新鲜议题,指钱还放在金控业者可以掌控的账户中,形同对金控业行贿者提出司法检举。

  陈水扁去年9月因台前“调查局长”叶盛茂泄密案前往台北地检署出庭,易守为攻,也当庭指控李登辉涉及海外洗钱,扁、珍行径其实与电影“海角七号”男主角“阿嘉”骑摩托车未戴安全帽被拦检的反应一样,自己犯错,却还可以指控别人犯错。

  法律上,告诉人的单一指述或被告的单一自白,不能当成犯罪证据,需靠司法侦审判定是否成罪,吴淑珍既已被认定是贪污、洗钱罪的被告,又抛出辜仲谅、郑深池、元大马家的行贿扁家的新案情,动机相当不寻常。

  吴淑珍怀疑特侦组可以掌握扁家资金的信息,是遭业者指控,既然如此,不如将饼作大,把一干人都拖下水,除了可向检方表达善意,也可以增加特侦组查案工作份量,但最重要的目的,却是提醒行贿者说话要小心,有恐吓证人的意味在,策略可谓“一石数鸟”。

  特侦组宣布将元大金控马氏兄弟转列被告,官方的说法是“有人提出检举”,经验上,行收贿的事只有当事人双方知情,因此,外界一致解读马家兄弟涉案的检举人可能是吴淑珍,扁家在尚未将海外汇款汇回岛内展现具体诚意前,吴淑珍干扰侦查步调却已经奏效。

【编辑:李娜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