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东亚运动会开支约2.4亿 新增7运动项目(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香港东亚运动会开支约2.4亿 新增7运动项目(图)
2009年02月17日 0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东亚运动会组委会在香港举行新闻发布会。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右)与东亚运动会筹备委员会主席霍震霆,介绍各项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17日电 香港《大公报》今日在“要闻”栏目刊发报道称,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16日在记者会上表示,第五届东亚运动会总开支大约是2.4亿元。

  除了特区政府拨款的1.23亿元外,东亚运公司已筹得7400万元,加上预计其它收入包括演唱会筹款、入场门券、商品销售、代表团住宿收费等,已有足够的收入达致收支平衡。而23项运动中,7项为新增项目。

  曾德成说,各项宣传活动将展开,他期待市民积极支持,让东亚运成为全民参与的盛事。他表示,12月5日至13日举行的第五届东亚运动会,运动项目和奖牌数目均为历届之冠。届时超过3000名来自9个东亚国家和地区的体坛精英,将在23个运动项目、超过1700项比赛中竞逐281面金牌。过去四届每次只举办12至17个项目。

  本届东亚运将在21个场地举行。曾德成透露,将军澳运动场馆即将启用,13个现有场地的提升工程已完成8项,其余5项预计在年中竣工。预计在东亚运期间,将有超过1万名游客访港,而到场欣赏各项赛事的观众将超过20万。大会将考虑为较偏远的场地提供接驳服务,以及计划制作交通指南,供市民参考。

  另外,特区政府为筹办东亚运而进行的兴建及改善工程,共创造了约1000个职位,东亚运动会公司也会透过不同的服务合约,在筹备及举行运动会期间另外创造约1000个临时职位。

  香港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周达明宣布将举办多项东亚运宣传推广活动,包括花卉展览、东亚运巡回展览、专题讲座等等。另外,5月19日将举行东亚运200日倒数活动,8月27日将举行东亚运100日倒数暨火炬接力。至于票务方面,将以市民负担力所能及为主要考虑,大部分票价应不会超过100元。

  第五届东亚运动会筹备委员会主席霍震霆在记者会上表示,筹备委员会成立了组织委员会,其下设有五个协调委员会,协调包括开幕及闭幕、交通及运输、入境及保安、宣传和小区参与,以及医疗服务等范畴,务求各个环节的准备工作细致深入。

  香港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尤曾家丽说,东亚运的筹备工作进度理想,她深信借鉴过往的经验和得到社会各界的全力支持,必定可以举办一个既成功、又有特色而不奢华的东亚运动会。

  香港2009东亚运动会的23项运动中,7项为新增项目,即健美、桌球、单车、七人榄球、壁球、乒乓球及滑浪风帆。

【编辑:刘羡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