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陈水扁消耗民进党祖传党产留恶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中国报:陈水扁消耗民进党祖传党产留恶果
2009年02月17日 1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7日电 马来西亚《中国报》当地时间16日发表署名评论文章说,陈水扁消耗了民进党祖传的党产──廉政和公义,让选民不再信任该党,这就是民进党目前面临的最大信心危机。扁留下的恶果是道德落空,这让民进党上下士气低落,新人对县市长选举多退避三舍。就不知道,到时民进党要拿什么来竞争。

  文章摘录如下:

  可以这么说,民进党成也陈水扁,败也陈水扁。民进党能坐大,曾取代国民党统治台湾,除因国民党当时闹人事纠纷选票分散外,陈水扁的个人魅力和民进党所许下的清廉政治愿景,是决定性的因素。

  但是,历史并没有因此停止。陈水扁主政8年期间,腐败滥权,大事A(指贪污)钱,把大部份精力花在巩固“政权”,而无心施政,陷台湾经济于空转,也是不争的事实。

  “台独”原为民进党的纲领,但是,到了陈水扁的手中,却只变成了他竞选时的“提款机”──凝聚深绿和中间选民的手段,选举后就搁置一旁,从未见他有实质性的索求,这与其说是国际形势所使然,倒不如说是出于投机。对扁家弊案侦办说明,当“台独”挂陈水扁嘴边时,也正是他贪污起劲之时。

  另一方面,由于对曾经的黑金政治感到不厌烦,清廉政治一度是台湾民众对民进党的期许,但是,阿扁的所作所为,着实伤透了台湾民众的心。也难怪选民要那么不客气,把民进党扫出2007年的“立委”选举和2008年的“总统”选举,将该党打回在野党的原形。

  就因陈水扁消耗了民进党祖传的党产──廉政和公义,让选民不再信任该党,这就是民进党目前面临的最大信心危机。

  在扁家弊案的阴影下,民众对该党参与的几次“呛马”运动,始终都提不起劲,因为他们心中都有一把尺:马英九才执政不久,你们就批他不行;你们执政了8年,如果你们行,台湾经济断不会一下子变得一团糟,谁才会跟你(疯)颠。

  看来,在今年即将举行的岛内县市议会选举时,蔡英文领军的民进党肯定会碰上这样的尴尬局面。讲“台独”,讲“主权”,民众会责问:民进党当政者时又争取多少。讲廉政和公义,陈水扁8年来的胡搞,党内精英包括前“四大天王”还一度力挺,又如何交代。

  扁“政权”留下的恶果是道德落空,这也让民进党上下士气低落,新人对县市长选举,多退避三舍。就不知道,到时民进党要拿什么来竞争。(林木)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