遨游迪拜 赏中东古今精粹(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遨游迪拜 赏中东古今精粹(图)
2009年02月17日 16:19 来源:中新网-华文报摘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迪拜港一瞥
帆船酒店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眼见亲友同事个个心事重重,耳闻国际间的负面消息不断。想要离开香港,摆脱阴霾,但现在欧洲美洲都阴云密布,刚好迪拜(Dubai)现正举行的购物节,加上当地宏伟建筑林立,不妨到那里走一趟,打开心窗,扩阔视野,好让自己一洗颓风,回港重新振作吧。

  迪拜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7个酋长国之一,她与阿布扎比(Abu Dhabi)是联邦中最具影响力的,迪拜是经济和商业中心,而阿布扎比则是联合政府所在地及石油工业中心。近年迪拜发展迅速,拓展成旅游城市,市内多个大型建设项目都相继落成,由最初一个小小的渔村,发展成现今举世知名的大城市。

  除了有成名已久的“帆船酒店”外,还有于去年开放的棕榈人工岛(The Palm Jumeirah),壮阔华丽,令人叹为观止,而已建成的项目包括“迪拜之塔”(Burj Dubai)、“迪拜节日城”(Dubai Festival City),和相继落成的“迪拜乐园”(Dubailand)、“迪拜海滨城”(Dubai Waterfront)和“迪拜世界中心”(Dubai World Central),肯定令大家眼界大开。

  繁华时尚 购物之都

  除了设施齐全,迪拜还会举行很多大型活动,这里说的是当地一年一度的盛事——迪拜购物节。迪拜有很多大大小小的传统市集(soaq),习惯“讲价”的在这里随时可以优惠价钱买得心头好,再者各大名店进驻这知名城市,平日购物不愁没点子,可说是中东的购物之都。

  现在这项活动更受外国游客欢迎,至今已是踏入举办购物节的第14年。汇聚世界级名牌之余,超过6000个零售商户、40个商场参加,更提供折扣优惠,以及大抽奖,加上迪拜河(Dubai Creek)的烟火表演和音乐表演等其它各式各样的庆祝活动,令购物旅程增添缤纷色彩。

  喜欢时尚潮流衣着的,可到迪拜海湾的布聚曼中心(Bur Juman Centre)和瓦菲城(Wafi City),Chanel、Prada、Dior等名牌不在话下,而后者有新开放的“可汗穆让市集”(Kahn Murjan Souq),在14世纪的建筑特色下,既有各式各样的商店和餐厅,还有传统手工艺人驻场。而喜欢丝绸纺织品的朋友,可到Meena Bazaar走访该区纺织店,产品甚富东方特色,丝绸、织绵、毛织品等,应有尽有,值得一逛。

  城中穿梭 饱览全貌

  当地石油资源丰富,经济稳定,想知道那里繁荣的程度,看那些大大小小的建筑便一目了然。外形犹如巨型帆船的“阿拉伯之塔”(Burj Al Arab)楼高321米,坐落于阿拉伯海湾的人工岛上,是世界上最高的全套房酒店。

  欣赏迪拜海湾,最佳方法莫过于置身其中,于码头货物装卸点乘坐水上出租船“阿巴拉”(Abras)穿梭城中各处,经过玛克图穆桥(Maktoum Bridge)进入内陆区域,沿途可欣赏历史建筑遗迹和现代建筑,一览无遗。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