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晚报:吴淑珍以政治献金之名大打乌贼战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联合晚报:吴淑珍以政治献金之名大打乌贼战术
2009年02月19日 17: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9日电 台湾《联合晚报》今日发表文章说,陈水扁夫人吴淑珍年后向台特侦组递出第二份陈报状,详列20位企业大老板送钱的细目,暂不论吴淑珍的最高指导战略在救子,以政治献金之名打乌贼战术,然而,企业在钱进扁家的过程中,充斥着有事相求的犯罪对价,以及藉势藉端勒索的行径,扁珍看破大老板不会与当家为敌,手法细腻,手段恶质。

  文章摘录如下:

  被阿珍点名的这20位岛内大老板,张忠谋等人相继否认,但其中不乏有事相求的“安太岁”心里,为免自陷险境,纷纷向扁嫂的政治献金说靠行,然而,任谁都心知肚明,没事何必大把钞票往官邸里送,辜仲谅为结交权贵,以钞票换交情,事实证明,红火案由“金管会”移送检方侦办,逼得辜仲谅不得不落跑,一度成为通缉犯。

  伴君如伴虎,在扁家弊案中,银子烧最多的辜仲谅是最佳写照,下场最惨,相信感触也最多,法界曾有一说,红火案的移送,正是扁要给辜仲谅教训,扁买保险藉由官司箝制辜,以免辜仲谅回台。

  扁案农历年前首度开庭时,检方追加陈水扁藉势藉端勒索的罪名,对照企业界纷纷钱进扁家的实况,追加的罪名正好名实相符,说是政治勒索,送钱的和收钱的没人愿冒险,就算是不乐之捐,心不甘情不愿,也只好给了。

  然而,政治勒索和藉势藉端勒索只有一线之隔,一是政治道德,一是贪污重罪,扁珍一搭一唱,打拼自家经济,汇往海外藏放,遇事以政治献金当防火墙。如今,企业不仅要自首,还要有道德与良心,被害人不应躲在角落,勇敢站出来吧!

【编辑:李娜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