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证监会发表声明称会介入电盈私有化聆讯(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香港证监会发表声明称会介入电盈私有化聆讯(图)
2009年02月24日 0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二月四日,电讯盈科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股东特别大会表决私有化议案。图为出席股东特别大会的小股东登记入场。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资料图:二月四日,电讯盈科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股东特别大会表决私有化议案。图为媒体只能在会场外一个房间透过大会安排电视转播关注场内会议情况。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24日电 香港《星岛日报》今日在头条刊发报道称,香港电讯盈科疑似“种票”事件23日出现突破性发展。香港证监会发表声明,表示会向法院申请介入电盈私有化聆讯,并争取在聆讯陈词的机会,换言之,证监会早前没收电盈股东会的投票纪录及进行调查后,已经有初步结论。

  据悉,这次是证监会首次引用相关法例作出介入,事前也已向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咨询。

  电盈主席李泽楷旗下的盈科拓展,以每股4.5元私有化电盈,但在议决私有化的股东会举行之前,却出现“种票”疑云,大量只持有一手电盈股份的人士,在股东会之前办理转名过户手续。

  虽然,私有化议案在股东会获得通过,但仍然要得到法庭批准,才可以正式进行。法庭将会在24日早上,就电盈私有化议案进行初步聆讯。初步聆讯的日期,较电盈在股东通函所公布的延迟了7天,有消息指是证监会施压,才令电盈向法庭申请延期。

  证监会23日表示,将会派员出席24日的初步聆讯,证监会已向法院申请,要求介入电盈私有化聆讯以及作出陈词,但有关申请仍有待法院批准。证监会在股东会后,高调取走投票记录作调查之用。据了解,证监会在审视投票记录之后,已经有一些初步发现,因此有需要向法庭陈词。

  法律界人士黄国桐指出,证监会介入私有化聆讯是罕见的情况。由于证监会早前已经取走了投票记录,因此证监会有责任向法庭解释在投票纪录中看到什么。黄国桐又说,如果法庭认为有些在股东会投票的不是真诚真实的股东,法庭有权推翻私有化议案或者在议案中附加特别条件。

  电讯盈科发言人表示,证监会的介入是预期中事,电讯盈科将继续向证监会提供充分协助。盈科拓展发言人也作出回应,促请证监会尽快提供其发现,以免拖延这次私有化交易的进展,而盈科拓展及其董事均不知悉及没有参与任何不当活动。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发言人23日晚表示,证监会已经为了公众利益适时采取了行动。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常任秘书长区璟智23日早出席立法会会议时表示,根据《证券及期货条例》第385条,证监会在考虑公众利益,以及咨询财政司司长意见后,可启动介入法律程序的机制。证监会行政总裁韦奕礼表示,假如在调查中发现有上市公司违反法例,就会向法院披露。

【编辑:刘羡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