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侨报:绿色“族群观”污染美丽台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美国侨报:绿色“族群观”污染美丽台岛
2009年03月04日 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4日电 美国《侨报》当地时间3日刊出台湾问题资深专家李家泉的文章说,从历史和现实看,台湾民众在开发、建设台湾和戍守疆土的过程中,汗水、泪水、血水都流在一起,没有什么“本省人”、“外省人”之分。台湾本是美丽之岛,而不幸竟被陈水扁集团的弊案和他们的绿色“族群观”闹得乌烟瘴气。

  文章摘录如下:

  台湾辅英科技大学副教授苏嘉宏在其新著《我们都是外省人》的自序中,一开始就简明扼要地写道:

  一部台湾史就是不同时期大陆或其他地区来台移民的开发史。垄断、操弄“本土”,动辄以“外省人”、“外来政权”、“中国仔”等政治歧视性的负面词汇来归类政敌,并作为指控对手的“罪状”,长期下来必定会遭到不断融合的台湾移民社会新生代的鄙弃。真相只有一个,那就是在台湾,除了原住民外,其实都是“外省人”。

  这一段写得真好!之所以说写得好,是因为它完全反映了史实。台湾本来就是一个移民社会。据史载,早在公元230年(三国吴黄龙二年),大陆就曾有万人漂洋渡台的壮举;公元7世纪后,在唐、宋两代的600年间,大陆沿海居民大批迁往澎湖;从北宋末年至南宋时,更有无数汉人东渡台湾海峡,在澎湖一带打鱼、捞贝、耕种。从郑成功收复台湾、康熙帝统一台湾以及台湾“光复”后,更有史上规模最大的几次迁台潮。

  在目前台湾的人口结构中,汉族约占98%。包括原住民在内,他们都是中华儿女,都是台湾人,也是中国人。千百年来,他们在开发、建设台湾和戍守疆土的过程中,其汗水、泪水、血水都流在一起,哪有什么“本省人”、“外省人”之分?

  而民进党在位的8年,大肆操弄族群矛盾,渲染所谓“外省人欺负台湾人”、“外来政权压迫台湾人”。 竟把中国历史上的统治者和一般民众完全混淆、等同起来。诚如苏嘉宏所说:“在民进党的操弄下,‘外省人’不仅在历史上被抹杀掉所有的贡献,甚至到了每次在选举过程中,现实政治上在这片土地生活下去的权利也都被否定、污蔑”。这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

  最让人不能原谅的是,陈水扁本人因贪腐而蹲监,也被说成是“外省人欺负台湾人总统”,一个纯粹的贪污刑事案被说成“政治清算”和“政治追杀”。陈水扁贪污的钱,不是几万、几十万、也不是几千万,而是几亿、十几亿、几十亿以至更多的新台币,这几乎是全台湾、全中国以至全世界少有的贪污洗钱案。

  而有些人就是闭着眼不看事实,戴着“有色眼镜”观察一切。民进党内至今仍有那么一小撮人在同情他、关心他、支持他,真是一叶障目,不见世界。这个“一叶”的叶,就是绿色的“族群观”。

  被民进党和绿营誉为“台独理论家”的李鸿禧,竟在陈水扁狱中所写《台湾的十字架》一书中的序言中,不问是非曲直,对陈水扁所作所为大加吹捧,很多人都为之感到恶心。真是只有蓝绿族群立场,而完全不分青红皂白,不顾是非对错了!

  台湾本是美丽之岛,而不幸竟被陈水扁集团的弊案和他们的族群观闹得乌烟瘴气,实在让人痛心!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