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传涉嫌电讯盈科种票事件 富商刘銮雄公开澄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被传涉嫌电讯盈科种票事件 富商刘銮雄公开澄清
2009年03月05日 0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5日电 香港《星岛日报》今日在头条刊发报道称,香港电讯盈科私有化怀疑种票事件,证监会仍在调查中,坊间有报道指人称“大刘”的华置主席刘銮雄,在电盈提出私有化后密密收集电盈股份,更暗示其与种票事件有关。

  大刘4日强烈否认涉及种票,证监会也没有调查他,更说“我私人同公司只得一票,好后悔没有找一千几百个员工去转名同投票!”

  大刘4日面见传媒,为自己被指涉及电盈种票大平反。他说,当初买入电盈,其实对公司整体价值不了解,主要看股价与私有化作价,认为有钱赚便去投资,事前完全没有同电盈大股东李泽楷及网通有沟通。他说自己分三阶段买入电盈,在电盈宣布私有化计划及加价后都有买,而股东会通过后买得更多,但没有透露持股状况。

  对于有周刊指大刘为“电盈掠水党”,他指周刊报道作古仔,也没有找他求证。他旗下的天发证券有买电盈,当中有部分是代客买卖,但代客买及自己买各占多少,就没有透露。

  大刘表示,这次选择站出来说话,是他有很多朋友都有买电盈,买入百多万股又有,买入几千万股的都有,总值应有2、3亿美元。“买入电盈的人,百分之一千都想私有化成功!”现时站出来大声反对的主要是小股东,但他的朋友都是有钱人,不想作丑人站出来,因而感到激气向他诉苦,由他站出来说出支持私有化者的心声。

  大刘坦言自己没有叫人登记及投票,更为此而感到后悔,“买这么多股都得一票(人头票),为了保障自己利益,好后悔没有找一千几百人登记。证监会肯定没有查我,外面许多有转股的就有被查,而我又不认识那些所谓种票的人,更无尝试去了解事件的详情。”大刘更怀疑反对者背后也可能有人唆使,别有用心。据接近证监消息指出,调查种票是支持及反对两方面都有调查。

  至于坊间反对私有化群情汹涌,大刘坦言选择站出来说出支持私有化者的心声,会面对反对者的压力,但经考虑后认为不能船头惊鬼、船尾惊贼,也不会对决定后悔。他更表示,在股东会当日,本来想去现场同其它小股东理论,但因朋友劝止而作罢。

  至于私有化作价是否过低,大刘指出电盈当初提出私有化时,恒指为16000点,现时恒指已跌去三、四千点,作价相对贵了,他相信有部分股民反对是为了意气,但这不是好的投资之道,“我投资都不知输过几多次,你如果不喜欢就应该离场。”

【编辑:刘羡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