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报:辜仲谅证词戳破陈水扁不知妻子索贿谎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联合报:辜仲谅证词戳破陈水扁不知妻子索贿谎言
2009年03月05日 0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5日电 台湾《联合报》今日发表文章说,台湾中信金控前副董事长辜仲谅证称,陈水扁亲口告诉他“给吴淑珍的钱都是有进不出”,检方认为辜的这段证词可以证明两件事:一是吴淑珍向企业索贿,二是陈水扁知情;也就是说,扁珍是共犯。

  文章说,解读辜仲谅的证词,扁家与企业人士的互动模式是:陈水扁会找你到官邸讲大道理,说他要做什么、做什么,不可能跟你说要多少钱,但吴淑珍最后会跟你讲金额;“从扁选台北市长开始,就是这个模式”。

  一次的给钱经验,更让辜仲谅体会深刻。扁跟辜仲谅说,给吴淑珍的钱都是有进不出,要他拿五百万元打发吴淑珍;辜仲谅作证时忍不住向检方埋怨,“我已经给吴淑珍五千万了,阿扁竟还要我再给吴淑珍五百万”。

  文章说,检方认为,这段证词说明扁对珍向外拿钱,早已知情,才会说不要再给吴淑珍钱了;辜的说辞,戳破阿扁所谓他对吴淑珍在外拿钱的事都不知情的说法。而且,吴淑珍没有公权力,她收钱“乔”(暗中调节)事情,当然是由有权力的阿扁来执行。

【编辑:李娜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