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泽楷称私有化无违法行为 电盈股价或跌至1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李泽楷称私有化无违法行为 电盈股价或跌至1元
2009年03月09日 1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9日电 香港《星岛日报》今日在头版头条报道,香港电讯盈科私有化计划,因疑有“种票”问题,被证监会高调介入,事件变得极不明朗,而提私有化的电盈主席李泽楷,8日终于开腔,强调在私有化计划上,无任何违法行为,而私有化计划,是让小股东在市况差时有套现机会,并指如没有私有化计划,以控股价跌幅相比,电盈今日的股价可能跌至只剩一元。

  李泽楷指出,由于有很多三流的评论及噪音,加上一直以来有很多小股东希望他作出澄清,而最近有代表投资者或大户或投机者人士,都出来讲话,令他觉得作为主席,更加有必要站出来拨乱反正。为免证监会指他无恰当及公平向公众披露信息,故他昨日的讲话重点,都呈交证监会,他说:“我把今日讲所有事的文字版畀证监会看完,然后先至讲。”

  对于市场传电盈私有化计划因种票才获通过,他指出,整个私有化计划,问心无愧,自问合法、合情、合理,他不止一次说:“从来无叫任何人,在私有化过程中买股票,更加无直接或间接影响任何人的投票意向。”无论公司内或外,都看不到有违规动作,而他亦无叫任何人,在收购合并这段时间之前或之后买股票,及直接或间接影响投票意向。而证监到现在为止,亦无邀请他协助调查。

  他又指出,下月一日,高院开始审理电盈私有化聆讯,深信高等法院不会被失实评论及报道所影响,并会顾及大多数投票支持私有化方案的独立股东的利益。

  他解释,合理有三个道理,私有化的定价,被独立执行董事会赞成,独立财务顾问罗富齐亦同意,就连全球最大国际授权投票顾问公司,原本唔同意,但他把私有化作价由四元二角提高至四元半,该两个机构亦由反对变成建议小股东接受。

  合情方面,他指出,去年十月中他宣布把电盈私有化,当时恒指仍企在一万六千二百几点,但恒指到上周跌至一万二千点水平,跌幅达两成七。如以控股价表现作参考,当时控每股为一百二十多元,但上周跌至四十三元半,股价蒸发了三分二,而电盈在提出私有化前的股价为二元七角半,他说 :“如跟恒指走,今日(电盈)应跌到两元,跟控更剩得一元。”

  他透露,向股东提出私有化,是希望在市况差经济不稳时,让小股东有套现机会,对股东有个交代。

  面对各方的批评,他说:“我由十八岁做到依家四张几,最少我学到一样东西,无办法每事都尽如人意。我只可以讲,我今次所做无愧于心。”

  对于有部分评论员及传媒指李泽楷及网通(现并入联通内)不费一分一毫,便可完成收购,他批评说这番话的人实在不负责任。盈拓及联通用作支付私有化所需的资金均来自贷款,超过一百六十亿元,而有关利息亦必须归还,而他与联通身为电盈控股股东,亦必须保证能准时还钱。他更指,若无私有化计划,电盈不会借钱,在今日环境更会减债。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