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联时报:“中国信心”成为世界热门新名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欧联时报:“中国信心”成为世界热门新名词
2009年03月09日 1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9日电 意大利《欧联时报》当地时间8日发表署名评论文章说,改革开放后,从“两会”泉涌而出的新名词、新概念不断传遍世界。一个个新名词使人们感受到中国改革在深入、社会在发展。温家宝在报告中多次使用“信心”一词,清晰地将“中国信心”传递给世界。“中国信心”在全球范围内迅速产生了积极影响,成为了中华大词典的新名词。“中国信心”一词伴随着2009年“两会”的闭幕,将会更加深入人心。

  文章摘录如下:

  3月5日,在中国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开幕,温家宝总理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成为了金融危机与经济衰退背景下的“两会”最受关注的焦点。温家宝在报告中多次使用“信心”一词,清晰地将“中国信心”传递给世界,全面透彻地诠释了实现“中国信心”的有效保障和社会基础。“中国信心”在全球范围内迅速产生了积极影响,成为了中华大词典的新名词。

  同日,意大利《欧联时报》发文说,中国总理温家宝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中国今年要实现8%左右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目标,这不仅仅是作为中国政府和人民的一个美好愿望,更是基于建立在中国稳定的政局、经济总体趋势良好、政府有力而有效的行动力、人民满怀信心抵御风险基础之上的实实在在的“中国信心”。

  法国《欧洲时报》6日刊发社论文章指出,中国要战胜危机,持续发展,靠的就是中国式的信心。希望这一信心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最终对世界走出危机产生积极的影响。

  该报说,温家宝在约两个小时的报告中,八次使用“信心”一词。在凸显危机中中国高扬的“信心”的同时,温家宝也用了八个“来自”阐释了“信心”的源泉,极具说服力地诠释了这种信心的政府、政策、社会和民间坚实基础。这个报告再次向世界传达强有力的“中国式信心”,并在全球范围内迅速产生了积极影响,意义非凡。

  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温家宝总理坦言,今年是“进入新世纪以来我国经济发展最为困难的一年”。面对正在肆虐全球的国际金融危机,总理多次提到信心:“通过全面正确履行政府职能,创造良好发展环境,增强企业投资的信心,增强社会消费的信心,增强人民群众对国家发展的信心。”

  美国《华尔街日报》说,在全球性金融危机背景下,中国领导人对实现8%左右的经济增长目标仍充满信心,这种信心的展示在当今世界已经不多见。温家宝总理的报告显示中国将通过加大政府开支以及支持出口来达到今年的经济增长目标。

  毋庸置疑,政府工作报告为世界经济开启了春天的希望。中国依靠改革开放,取得经济发展的巨大成就,增强了民族的信心和责任感。“中国信心”已成为在确保自身发展的同时,中国对世界做出的承诺。

  改革开放后,从“两会”泉涌而出的新名词、新概念不断传遍世界。“政府上网”、“招标采购”、“通货紧缩”、“环境质量”一个个新名词,使人们感受到中国改革在深入、社会在发展。“中国信心”一词伴随着2009年“两会”的胜利闭幕,将会更加深入人心,它不仅是推动中国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而且蕴含着世界对中国的期待。(博源)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