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岛日报:官员个人风格成改革开放重要指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星岛日报:官员个人风格成改革开放重要指标
2009年03月09日 1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9日电 加拿大《星岛日报》当地时间8日刊文说,中国官员个人风格已成为部委或省份是否改革开放的重要指标,在媒体面前,地方一把手的作风正在悄悄转变。

  文章摘录如下:

  一方水土造就一方人,部委及省级官员个人风格影响当地环境、吸引外资力度及开放程度。“两会”召开至今,从中央到地方,看得出个人风格已成当地是否受传媒重视的主要指标,也间接成为当地能否发展的重要因素。

  改革开放30年后,官员的个人风格已成为部委或省份是否改革开放的重要指标。最具个人风格魅力的部委官员,非前外长李肇星莫属。李肇星幽默,让外界感受其率真性格;其次是国台办主任王毅,出身外交系统,却稳健诚恳,是扮演政府“化妆师”的不二人选。

  随着强调勇于任事及“阳光政府”政策,地方一把手作风也悄悄转变。不久前发生“躲猫猫”事件的云南省,在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一声令下,首次找来网民参与调查。

  “两会”期间,白恩培受访时也令人耳目一新。他说,“躲猫猫”事件的处理过程公开透明,不会也没有必要掩盖任何事情;云南政府是“阳光”的,不怕被追问。面对媒体的白恩培表现诚挚,愿面对问题是种进步。

  而因地利之便最早接触香港及国际的广东省,因国际外贸依存度高达155%,在金融危机中受伤惨重。但这却不影响广东领导对外开放的形象。面对比代表人数还多的传媒,汪洋、黄华华都侃侃而谈。

  6日,在一场记者会上,广东省长黄华华说,今年是广东最困难的一年,但经反复测算,今年经济增长率订为8.5%,“因为订得太高不现实,订太低又怕造成失业。”黄华华的说法相当诚恳,回答问题也不闪躲。

  广东省委书记汪洋的开放作风向为外界所知,曾主动邀请《世界是平的》作者托马斯•弗里德曼(Thomas L. Friedman)到访,并向所有省厅级官员推荐该书。“两会”期间不管参加分组讨论或面对媒体,汪洋仍展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风格,全力配合媒体。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