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失业率或重返非典时水平 八成公司将停止招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港失业率或重返非典时水平 八成公司将停止招聘
2009年03月11日 0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有调查指,香港逾70%公司在次季会冻结人手。(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1日电 香港《大公报》今日在“要闻”栏目刊发报道称,金融海啸持续蔓延,香港失业率急速上升。一间人力资源顾问公司调查香港800间公司及全球7万名雇主,10%香港雇主表示,打算在第二季裁员,78%公司在来季将会停止招聘,就业展望指数是非典以后首次录得负3%。

  人力资源顾问公司预计,应届大学生毕业加入就业市场时,失业率或重返非典高峰期,建议毕业生考虑北上找工作,扩宽眼界,争取工作经验。

  就业展望指数为负3%,是公司自2003年来再次录得负数。指数较上季下跌6%,也较去年同期下跌33%。人力资源顾问公司Manpower,在1月份以电话方式调查香港800间公司及全球7.2万名雇主,对今年第二季招聘人手的展望,发现香港雇主持保守态度。

  调查显示,受访香港雇主中,10%人打算缩减人手,78%表示在来季将停止招聘。其中6个受访行业的雇主,包括制造业、运输和建筑业等,增聘人手意欲较去年低,受到出口增长放缓拖累,最严重的是制造业,而最积极进行招聘的则是服务业,但也较上季下跌。

  Manpower香港及澳门区总经理徐玉珊表示,今年第二季的增聘展望下调至负3%水平,是自2003年非典期间录得高达8.5%失业率以来招聘意欲最低的一季。“在这个情况下,求职者可能要面对更大的就业困难。”她说,虽然招聘信心持续疲弱,但逆市中仍有企业因项目需要,而增聘合约和临时员工,建议求职者持开放态度,勿太着眼薪酬及福利,应争取更多工作经济。

  “其实应届大学毕业生大可考虑北上找工作,放眼世界。”徐玉珊说,内地市场庞大,人才需求殷切,毕业生不妨到内地工作,争取工作经验。她表示,如果香港就业市场放缓,毕业生应扩宽找工地域,把握及争取就业机会,吸收不同文化。“考虑到内地工作的人士,最好当然是具备一定普通话沟通能力,对内地文化有基本认识。”

【编辑:刘羡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