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侨报:美国房奴在金融深渊上“走钢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美国侨报:美国房奴在金融深渊上“走钢丝”
2009年03月17日 1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7日电 美国《侨报》日前刊文,讲述了金融危机的背景下,美国房奴在金融深渊上“走钢丝”的遭遇。

  文章摘录如下:

  偶然的投资失误、突然的病痛或者意料之外的失业,在这场猛烈的经济飓风中,只要有其中之一发生哪怕只有一次,都有可能让一个美国人一生的努力和希望化为乌有。美国《时代周刊》最新一期封面故事描绘了美国购房者在经济危机中的脆弱、悲伤、无奈和愤怒,而要解决他们的问题,新任总统奥巴马将不会有第二次机会。

  民众为房屋和贷款苦恼

  我们进入了不堪一击的时代。“去年我看到失去房子的人比此前9年加起来的还要多,”最近的一天下午,瓦格纳这样说,窗外灰色的天空低低地选在辽阔的地平线上。“听起来很疯狂。”

  他继续说,但是我要说,每年收入在35万美元以下的人赚得越多就越容易受到影响。如果你丢了现在的工作,你就会度过一段非常艰难的时期以寻找另一份薪水相当的工作。

  要么也许你需要换个居住地以找一份新工作,那你就会被你无法脱手的房子给困住。或者你的婚姻可能破裂了,那你就不得不以今天的价格来清算你的资产。

  在这种不堪一击的经济中,并非只有次级贷款者在遭受打击。麻烦已经超出了问题贷款、公寓抛售和无人懂得的抵押贷款等范围。所有人都在遭难。

  消费者停止消费,工厂停止运转,雇主停止雇人——而住宅的价格继续下跌。

  美国国会设立的城市振兴非赢利机构“美国邻里”计划应用研究经理希金斯说,即将丧失抵押房产回赎权的房主数字增加得如此之快,以至于“你需要某人来对预测作出预测,因为它们变化得太快了。”希金斯说,10年前,只要全美范围内有40万例抵押房产回赎权丧失,那这就算是忙碌的一年了。而2009年,美国可能会出现250万例抵押房产回赎权丧失。

  律师瓦格纳说:“前几天,一位搬到堪萨斯城里并买了房的企业高管人员拜访了我。”这本来不算什么,大人物不需要担心大额贷款。但是这位高管人员的问题在于他是从佛罗里达搬来的,佛罗里达的不动产市场情况之糟糕,甚至是某一个县的法官每天都需要聆讯将近1000宗抵押房产回赎权丧失案子。

  这位高管先生也被他在佛州的旧房子给困住了,那座房子不断地拖累着他,直到他别无选择,只能去拜访破产事务律师。

  瓦格纳的合伙人韦斯特布鲁克所:“我打赌大多数人手头也所剩无几,他们很快会出现在这个办公室了。”

  侥幸逃生和被埋葬仅有毫发之距

  总统奥巴马在最近的讲话中谈到了这个残酷的现实,他的这番讲话铺开了一个昂贵的计划,以维持房产市场,避免其进一步恶化。他用一个“年轻家庭”来作了说明。“他们存钱,他们四处寻找,他们选中了一座房子,觉得那是开始新生活的完美场所。他们以合理的利率获得了一份固定利率贷款,付了首付,每个月还款。他们极为负责。”

  接着出现问题了。“可能是某个人在最近一轮解雇潮中失去了工作,这是此次经济衰退开始以来失去的350多万份工作之一,”奥巴马说,或者也许是有个孩子病了,或者夫妻俩中有个人的工作时间被缩短了。在过去,如果你发现自己处在像这样的情况中,你可能就会卖掉你的房子,以自己更能承担得起的月供买个小点的房子。或者你也可以以更低的利率为你的房子重新贷款。

  但是今天,房产的价格下跌幅度太大,就是你首付很多,你现在没还完的贷款仍然可能比你房子的目前价值要高得多。因此,没有银行会回复你的电话,也没有销售人员会把你的投资还回来。你负担不起离开,也负担不起继续留在这儿。

  对数以百万计的人们来说,侥幸逃生和被埋葬仅有毫发之距。做着美国梦的人们还很乐观,但是几乎没人敢走过那条钢丝而不惊慌地往下看。今天的不堪一击是对于一种习惯相信“命运是好朋友”文化的大逆转。

  缺少了时代运转,美国梦故事会变成什么样?他的生活就是教科书里那种典型的故事:迈出第一步、一些勤奋努力和上进心,又一个美国人就获得了成功。在他时来运转后的22年,扎切里成为了一名收入超过6万美元的资深消防员。像大多数消防员一样,他也有副业——送披萨、开街道清扫车、为电力企业安装电表。最后,他终于开创了自己的生意,拆掉那些政府要求拆掉的房子。他维持着年老的母亲、读大学的儿子和新任妻子的生活,还维持着一座堪萨斯市中心漂亮的老房子,这座房子修建在一大片土地上,周围有大树。这座房子花了他10万美元左右。

  那是在2007 年7月13日,扎切里41岁生日那天。他当时正在危险物质处理车中工作,当地医院打来了一个电话:化学物质泄漏。扎切里本来应该坐在方向盘后,但是那天他是代理消防队长,因此他就坐在乘客的座位上。这辆危险物质处理车拉响警报、打开警示灯、不断鸣笛,然而这一切都没有被一辆市政垃圾车的司机所注意到,这辆垃圾车与超速行驶的危险物质处理车撞到了一起。

  这次撞车撞坏了扎切里所在的危险物质处理车的前部,扎切里的头撞裂了挡风玻璃。

  这次事故的余波是慢慢释放出来的——并且现在还在继续释放。扎切里忍受着受伤背部和颈部的疼痛。他还出现了无法解释的记忆丧失、他失去了进取心,他还情绪不稳、忧郁消沉——这些症状最后让医生作出了脑震荡后综合症的诊断。消防部门将扎切里定为了完全残疾。

  他的财务开始崩溃。当他在一个又一个医生间穿梭时,他的拆房生意也陷入了困境。他不再适合去把旧房子拆掉,即使他曾经很适合。他的房产已经被他抵押,现在他被迫要亏本卖掉他的拆房设备。扎切里每个月1647美元的抵押贷款还款已经付不出来了,他的儿子不得不离开他在弗吉尼亚的大学,回到家附近的学校上学。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