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报:陈水扁之子不愿父子对质是怕什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联合报:陈水扁之子不愿父子对质是怕什么
2009年03月18日 12: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8日电 台湾《联合报》18日刊出署名文章说,就在陈水扁家上演父子大对质的前夕,陈致中突然喊“煞车”,要求不要传唤他。陈致中不敢面对父亲,他到底在害怕什么?陈水扁企图用政治抹黑手法为自己遮羞,可惜,他却遮掩不住儿子和媳妇都想摆脱他的事实。

  文章摘录如下:

  就在扁家上演父子大对质的前夕,陈致中突然喊“煞车”,要求扁律师不要传唤他。陈致中不敢面对父亲,他到底在害怕什么?是害怕说实话,还是害怕戳破父亲的谎话?

  一个扁家,两个世界。陈致中和黄睿靓已住进高雄豪宅,开始新生活,但陈水扁还关在台北看守所。致、靓的认罪协商,形同承认陈水扁犯罪;陈致中宁愿向特侦组检察官交心,却不敢和自己父亲说个清楚,令外界多所揣测。

  陈致中至今还欠大家一个交代,他到底认了什么罪,又承认了什么事实?不管是对阿扁、对社会大众或对检察官,陈致中都有必要和陈水扁来一场法庭大对质,双方说清楚、讲明白;这不只是为了陈致中的名誉,也是为了陈水扁的清白。而坚持不认罪的陈水扁,更应该向致靓回呛:“阿扁错了吗?”

  陈致中和黄睿靓本是洗钱案共犯,但两人为享受新生活,却采取认罪协商,出卖陈水扁,再举家南迁,独留残疾的母亲在台北。南部乡亲难道不会觉得两人“太超过”吗?

  两人一搬到高雄,民进党就协助“漂白”,聘请陈致中当法律顾问、帮黄睿靓举办慈善义演。从人头共犯变成法律顾问及慈善演奏家,致、觐用认罪协商和扁、珍切割,却丝毫不见认罪悔意,难怪社会质疑,“儿媳用认罪换自由,却让老子扛罪蹲苦窑”。

  陈水扁担任公职以来,家人价值观始终扭曲,在晋身第一家庭后更是达到极致。吴淑珍在官邸炒股,赵建铭搞内线交易,陈致中把“空军一号”当下聘专机,陈幸妤当街辱骂公公赵玉柱,令人叹为观止。如今陈水扁系狱,陈致中为了自己而抛弃父亲,似不令人意外。

  陈水扁企图用政治抹黑手法为自己遮羞,连对过去卖命十几年的亲信、捐献银子的金主,都翻脸不认人。从陈水扁在庭上的供述,好像全世界都对不起他,可惜,他却遮掩不住儿子和媳妇都想摆脱他的事实。请陈水扁问问陈致中:“为何不敢面对我?”(林政忠)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