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名人投资心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股市名人投资心法
2009年03月31日 16:30 来源:中新网-华文报摘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投资股票获胜的原因很多,方法对有做功课是基础,会让你不容易输,至于会不会赢,说实在的没人有把握。有的人天生就有赢的命,好时机都被他遇到,想不赚都不行。

  有的人聪明绝顶,除了丰富的学识基础外,还练了十八般武艺,这种人要赚也不难。好命好运要靠天,可遇不可求,至于聪明绝顶,虽然散户大多不具备,但加倍努力学习也有机会做到。下面就是一位股市名人的投资心法,我整理出来与大家分享。

  名人简介

  经历:台大毕业、投顾总顾问、出过数十本投资书。

  嗜好:钱太容易赚,喜欢收集古董字画消遣。

  名人心法一:投资股票观念第一

  正确的观念及心态最重要,如果心态不对,技术好只代表你会缴税多,资金多可能会让你输得多。观念心态正确,你才有可能做出正确的判断。

  名人心法二:不能选错股

  名人认为选股时间点最重要,要在正确的时间点选有机会的股票,贵一点都没关系,反正只要选择正确,还可以卖更高。这一点跟我的看法有异,主要是我是以散户的眼光在观察,以散户的弱势,很难掌握正确的时间点买进,只有退而求其次,以选好股票慢慢等,拉长时间来增加命中率。

  名人心法三:股票不要超过五种

  买太多种通常量不大,金额不多就不会用心做功课。单一股票买的多才会小心谨慎,获利的机会当然比较大。我手上的持股从未超过3支,大部份时间只会有两支。

  名人心法四:买未来,不是买现在或过去

  这个观念我也常说,过去的获利或业绩只是参考,该反映的已经反映,不会影响未来的股价。研究股票的目的,主要是要掌握他的未来,因为明天的股价是由未来决定。

  名人心法五:高手做短线,散户中长线

  高手具备技术、资金,有的还有内线,短线赚钱容易,自然成为主流。散户做短线的缺点太多,要赢不容易。但中长线就不同了,大部份散户都是拿闲钱投资,在资金方面有绝对优势,只要在好价格选择好股票,想不赢都难。

  名人心法六:买龙头不买老二

  这一点我有一点意见,如果还有老三、老四,老二其实也可以买。此外,个别行业的情况不同,有时候“大”的老大未必比“小而专”的老二强,所以我认为要看实际的情况来判断。

  名人心法七:参加会员好友,小钱赚大钱

  这一点我反对,钱那有这么好赚。这句话是名人早期说的,那时他还没走火入魔,后来情况完全走样,我看有很多会员变成出货的垫背,应该有不少人阵亡。小钱赚大钱没这么容易,赚不到的也要赚,小心本都被人吃掉。

  名人心法八:有好题材,一定有人炒

  这也是我常说的一句话,股票有没有题材很重要,题材大小也要会看,买一个没机会的公司,还不如把钱存银行。题材发酵你不知道,要赚多不容易,所以搞不清楚这一项的通常是输多赢少。

  股市名人越赚越多,胃口自然越来越大,但不管怎么玩,千线万线总是不如内线,名人最后还是走火入魔,采用法律所不允许的方式炒股票。合x电线及联x科技都由名人操盘,暴涨暴跌的股价惹毛了有关当局,最后名人被请去吃牢饭。

  除了古董,名人还喜欢女人,除了自用之外,有时还兼“拉皮条”的工作,名人被抓的时候,还搜出一堆限制级妖精打架的奇怪光盘,里面的人物,听说都是熟人,好像选举的场子常出现。事后不少有头有脸的大人物大发雷霆,强力主张要把名人关到老,我看名人这次不容易脱身,什么时候能再睹名人的风采,请大家耐心等待。

  (摘自台湾《联合报》网站 作者:郭际胜)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