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奥巴马走入前任者们的战争宿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中国报:奥巴马走入前任者们的战争宿命
2009年04月07日 1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7日电 马来西亚《中国报》7日刊出署名文章认为,奥巴马心中没有对不曾涉及战事的总统有兴趣、有敬意,他敬仰的是战争的总统。他早就研究过美国总统的处境与必然经历,理解到几乎美国总统都避不过战争的宿命。

  文章摘录如下:

  俄国带头的阿富汗问题会议,10日前在莫斯科开过了,只是召集了一批外交立场相同的国家聚会,若说有利,只是利益了俄罗斯。

  美国主导的阿富汗国际会议,一星期前也在荷兰开过了,这个会议比俄国的会议盛大,以北大西洋公约国的成员为主,除了美国大事增兵之外,欧洲国家勉强应付美国的邀请,只肯意思意思多派些军队去阿富汗,没有十份落力跟美国去阿富汗大打的心意。

  最初,世人以为奥巴马是个和平者,他当美国总统,一定从伊拉克和阿富汗两战区撒军。谁想到,奥巴马一坐正为总统,他过去挂在嘴边的非战和平态度丢到脑后,只想急急从伊拉克脱身,却一副打到底的模样,不止他的美国,他也拖着北大西洋公约国成群欧洲国家再加上美国的其它盟国,要在阿富汗大打一场。

  熟悉美国总统特质的人,其实从奥巴马开始喊着和平反战口号逐鹿总统时期开始,就不相信奥巴马当总统,会走不战争的路线。

  美国第一个总统华盛顿,就是从战争中打出来的,美国是经过战争而成立的国家。到现在为止,绝大多数的总统,不是有辉煌的军历就是在任期间指挥过大小战事。

  美国的总统,以涉及战争的占大多数,奥巴马大声自认最尊敬的两个美国总统,一个是打过惨烈的南北战争的林肯,一个是47年前敢冒着面对核子大战危险而准备跟当时社会主义阵营“死过”的肯尼迪。

  奥巴马心中没有对不曾涉及战事的总统有兴趣、有敬意,他敬仰的是战争的总统。他早就研究过美国总统的处境与必然经历,理解到几乎美国总统都避不过战争的宿命。

  他用反战来区别他跟布什的不同,赢取天真又反战的年轻层选票,坐正为总统,他丢得了伊拉克,却不得不打阿富汗的一战。(游枝)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