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中央日报:“独派”面对蒋经国无地自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台湾中央日报:“独派”面对蒋经国无地自容
2009年04月10日 1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0日电 台湾《中央日报》网路报10日刊发评论文章《“独派”面对蒋经国无地自容》,文章说,“独派”媒体向读者贯输的内容令人浩叹,并要“独媒”真的不要再闹了。

  文章摘录如下:

  岛内“独派”媒体《自由时报》,每天都用社论咒骂马英九当局与国民党推动两岸关系发展。“独媒”的立场走回了四、五十年前的东、西冷战时期,甚至高举早期的“反共口号”,完全脱离国际环境与台湾的民主演进。如此向读者进行贯输,令人浩叹!

  本月8日,该报列举“总统府”与国民党合办蒋经国百年诞辰记念活动、桃园县重新开放慈湖、“台湾民主纪念馆”将改回“中正纪念堂”,进而宣称:“去年的政权轮替,竟使台湾的民主倒退至此地步,真是令人痛心疾首”。其实,让它们痛心疾首的,是国民党重新执政后,扫除贪污腐化,把《自由时报》膜拜了十年之久的陈水扁之贪污洗钱恶行,公诸于世,使扁的盲从者无地自容。

  蒋经国勤政爱民,迄今,各种民意调查都显示,他是台湾历任领导人中,最受民众支持的,而“独派”最爱的陈水扁,民意支持度低到不堪入目。尤其比起陈水扁,蒋经国的清廉更值得尊敬,所以纪念他百年冥诞,具有绝对的正当性。慈湖的重新开放,则是对陈水扁任意下令关闭,遂行扁个人独裁意志的拨乱反正。这些如果被“独派”媒体歪曲为民主倒退,那只能证明“独媒”毫无是非。

  它们还愤恨“台湾民主纪念馆”将改回原来的“中正纪念堂”。众所周知,民进党当局违法拆除“中正纪念堂”牌匾,改挂“台湾民主纪念馆”,如今当局将它恢复本来面貌,是遵循法治的体现,此即政党再次轮替的意义,否则,难道要继续违法下去?何况台湾的民主还在发展,生生不息,正需要结合法治,同时大力推进,怎么会变成“纪念”的对象呢?难道“独媒”认为台湾的民主已经死了,所以要大肆“纪念”?其企图愚弄人民,实在可笑可鄙。

  社论还引述蒋介石、蒋经国时的言论来批判马英九。其实,蒋经国晚年就已秉持“时代在变、环境在变、潮流也在变”的理念,推动民主改革,并开放民众赴大陆探亲,揭开两岸互动的大门。如果两蒋还在世,也不可能自外于世界潮流,而继续维持全球冷战时期的对抗路线。

  “独媒”是选择性的运用“反共口号”,它们何不引述两蒋反对“台独”的主张呢?它们说马英九“打着两蒋反两蒋”,那它们何不要求马英九重新实行两蒋压制“台独”的政策呢?这样还会有“独媒”存在的空间吗?“独媒”真的不要再闹了。  

【编辑:吉翔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