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报:阿披实对泰国乱局能做的“善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中国时报:阿披实对泰国乱局能做的“善后”
2009年04月14日 0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4日电 泰国国内日前发生政府与反政府力量之间的冲突。台湾《中国时报》14日发文,分析了泰国总理阿披实能做的“善后”。

  文章摘录如下:

  当泰国总理阿披实将如何“善后”?泰国媒体认为不外四途,一是严惩红衫军闹事者。二是惩罚不尽力的军警。三是解散国会进行改选。四是自己辞职,后两途正是反对者所要求的。

  然而,这些途径都不易。关于红衫军,它已成气候,不但有严密组织,而且有精神领袖他信在海外指挥。发动人数动辄数万乃至超过十万,试问如何惩罚?而惩罚更会激起他们的团结反抗意念,使动乱更难处理。

  关于军警,这次芭达雅的治安维护确实漏洞百出,坦克车上居然载着红衫军,但这有缘故。因为泰国军队并非铁桶一个,它有它的派系,有的支持黄衫军,有的便支持红衫军。上级军官有上级的看法,中级军官有中级的意见,这不是打仗,而是对付自己人民,所以难有彻底执行命令的行动。何况这次是在执行文人政府命令,当然对镇压不热心,如惩罚他们,会引致军方对阿披实政府的敌视。

  解散国会不失为途径,最近泰国中立人士提出这意见。可暂时结束对抗,这正也是红衫军的要求。只不过,选举结果本占劣势的阿披实的民主党所得选票将更少。选民支持胜利者,他信的政党将仍会在国会占多数。

  至于辞职,倒也有可能,但解决不了问题,黄衫军不会让亲他信的政党当权,结果仍是乱局。

  与他信谈判和解,在未吊销其护照,进行引渡前,也许可能,让他信存有再起希望,如今倘只是发还其被扣的七百六十亿泰铢的财产,而仍维持二年牢狱的判决,戴不可能妥协。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