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报:中海油高管高薪“造假”闹国际笑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大公报:中海油高管高薪“造假”闹国际笑话
2009年04月17日 1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7日电 香港《大公报》17日刊文称,企业高管高薪实在没有忽悠造假的必要,该拿多少应当与中国国情、国企实际和个人业绩相一致,外国人不好忽悠,对国人更不要打马虎眼。

  文章摘录如下:

  央企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高管层薪酬福利达千万元的报道再掀波澜后,4月14日,媒体报道:“中海油称董事长千万年薪只是给外国人看的”。

  据中海油总公司新闻负责人回应:“实际上,所有高管层成员从2001年上市第一天开始就把董事会批准的收入捐给了母公司中海油总公司,因而成为‘名义收入’”。

  言下之意是,被舆论炒得沸沸扬扬的高管高薪,纯属子虚乌有,只不过是“打肿脸充胖子”,不外乎是给外人做做高管高薪的假象,忽悠造假竟是为了糊弄外国人。此言一出,不仅国人要笑话,外国人也得笑。

  高管该拿多少薪金,在国门之内完全是自己的事,凭什么要揣摩外人的心态,看外国人的脸色?退一万步说,不论你是糊弄什么人,在薪酬上造假账,都不是什么光彩事,是见不得阳光的。

  难道高管不能像世界发达国家一样拿高薪,就是改革开放的不够彻底,就是没与国际市场经济接轨?中国有中国的国情,凭什么连高管拿多少薪酬也得看外国人的脸色行事?这是为了顾及脸子,还是在丢国人的脸子,无论怎么说,造假还能谈得上有脸子吗?

  市场经济讲的就是诚信,连高管该拿多少薪酬都支支吾吾,遮遮掩掩,玩起了空手道,还有什么资格谈诚信?一旦连起码的诚信都没有了,这样的企业还怎么在国际市场经济中立足!

  高管高薪实在没有忽悠造假的必要,该拿多少应当与中国国情、国企实际和个人业绩相一致,外国人不好忽悠,对国人更不要打马虎眼,高要高得让国企高管们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就行了。(刘浩平)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