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藻类可有效预防肠病毒 提高人体免疫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多吃藻类可有效预防肠病毒 提高人体免疫力
2009年04月21日 16:52 来源:中新网-华文报摘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吃藻可以预防肠病毒,台湾海洋大学水产生物科技顶尖研究中心研究发现,从海藻萃取出的藻类多醣成分,只要10微克剂量,就能有效预防肠病毒71型及提高人体免疫力。

  研究主持人海大食品科学系副教授吴彰哲说,海里有很多植物的功效没被发掘,他从台湾沿海地区取得大型绿藻、褐藻、红藻及淡水种的绿藻,萃取出藻类多醣成分,进行电子显微镜观察与分子生物试验,发现藻类多醣能有效吸附在肠病毒71型的周围,进而抑制感染细胞。

  每年4到6月为肠病毒好发季节,也是流行病疫苗专家的吴彰哲表示,让孩童食用藻类多醣,可在消化道吸附肠病毒71型,形成保护膜,有效对抗肠病毒危害。

  他说,有些人的体质对鸡蛋过敏,无法利用免疫球蛋粉来对抗肠病毒,但藻类是纯天然植物性,素食者也可安心使用,而且藻类萃取物成本更低廉,除了对抗肠病毒,还有丰富的DHA、膳食纤维及维生素B12,有助脑部发育、肠胃蠕动及预防口角炎等神经发炎,未来技术转移后做成营养保健食品,市场商机很大。吴彰哲指出,各地藻类制品有70%的原料来自台湾,而台湾却未能掌握四周环海的优势,非常可惜。(作者:王彩鹂;摘编自台湾《联合晚报》)

【编辑:李娜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