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报:民进党内要扁回归 挺绿者摇头叹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中国时报:民进党内要扁回归 挺绿者摇头叹息
2009年04月30日 12: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30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30日刊出署名文章说,民进党中央为了与陈水扁切割,台南县长选举刻意不提名民调最高的陈唐山,而提李俊毅;李俊毅却表态“扁若要为我站台,我没意见”,形成诡异现象。台南县是扁故乡,扁旗大于党旗也就罢了,现在连台北市也党威式微,民进党市党部竟然敦请扁重新入党。沦落至此,真要让绿营支持者摇头叹息了。

  文章摘录如下:

  民进党中央为了与陈水扁切割,台南县长选举刻意不提名民调最高的陈唐山,而提李俊毅;不料,李俊毅却表态“阿扁若要为我站台,我没意见”,形成“中央切、地方贴”的诡异现象。

  台南县是扁故乡,扁旗大于党旗也就罢了,现在连台北市也党威式微,民进党市党部执委会竟然全票通过,敦请陈水扁重新入党。沦落至此,真要让绿营支持者摇头叹息了。

  十年前,民进党的形象非常清新,代表“民主、进步、清廉、勤政、爱乡土”等价值。“民主机制”曾让绿营乱中有序,经过初选脱颖而出者,是战斗力超强的猛将;进步理念则使关怀弱势的社会力量靠拢;清廉、勤政、爱乡土的民进党县市长,曾擦亮了“绿色执政、质量保证”的招牌。

  但是,2004年,泛绿选民“肚子扁扁,也要投阿扁”,泛绿在“大选”首次过半后,形势逆转。连任后的陈水扁距离基层越来越远,与富商愈靠愈近;权力的傲慢使他变成“狂人”,民进党也就沦为“一人党”。

  从此民进党党内民主消失,一切靠扁来“乔”(商定)。拼政绩、跑基层不如走官邸、钻后门有效,劣币驱逐良币,绿营也因此失去了战斗力。

  更可怕的是,扁把“国”政当权力游戏玩,“内阁”更动如走马灯,官员惶惶若丧家犬,哪可能勤政?扁家爱慕虚荣、贪婪无状;清廉,就更不用讲了!

  以前,民进党最自豪的是反省能力,选战一打输,主席罪己下台,深入检讨之后,打断手骨更加勇。现在,却堕落颓废到连自清的力道都消失,连“民主、进步、清廉”的昔日理念都不敢坚持。

  不管法院判决如何,光是扁自承有“海角七亿”,就难以向社会交代!台北的民进党市党部怎会全票一致邀扁回党?他们向社会传达怎样的价值?这又是何等畸形的党员结构?此外,台南县陷入僵局,也是民进党废掉初选制,不尊重基层民意的结果。

  民进党要走出谷底,真的必须倒回十年,回头找出当年的“民主进步”价值。(庄佩璋)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