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报:民进党闹场阻大陆学生赴台之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中国时报:民进党闹场阻大陆学生赴台之谬
2009年05月05日 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5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5日发表评论说,为了阻挡大陆学生到台就读,民进党“立委”4日在台湾立法机构发动强力抗争。“威权时代”这么闹还情有可原,现在重施故技,已经没有正当性了。

  文章摘录如下:

  为了阻挡大陆学生来台,民进党“立委”昨天在“立法院”发动强力抗争。“威权时代”这么闹还情有可原,现在重施故技,已经没有正当性了。

  当年“国会”由万年“立委”把持,民众没有表达意见及左右政策的管道,为突显表决部队的荒谬性,当时民进党“立委”跳发言台、拔麦克风、大打群架,虽然对台湾的形象颇有损伤,但也曾传达出民意的诉求。

  而现在,“立委”都由民选产生,能赢得多少席位,由民众决定。既然如此,还因为表决赢不了就强力阻挠议事,就没道理了。在如今时代还走回头路,只证明了自己的困境。

  而且,开放陆生来台,对台湾长期来说是有利的,因为彼此的交流理解,有助于消弭误解与敌意,为台湾的安全提供更多保障。让两岸年轻世代多交流,能使更多大陆新生代了解台湾。

  民进党“立委”为了眼前的就学名额与教育资源,就大搞“焦土抗战”,一味排斥、仇视大陆,却不曾从前瞻角度,提出一套与大陆交往的全面战略布局,这已经无法满足台湾的需要。时代已经前进了20年,民进党的心态与招式如果还停留在过去,那还有什么未来呢?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