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晚报:民进党呛马游行恐遇冷 频频闹场热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联合晚报:民进党呛马游行恐遇冷 频频闹场热身
2009年05月06日 1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6日电 台湾《联合晚报》6日发表社论说,正当股市看好,社会气氛乐观,绿营本月17日要大规模抗议,不仅资源整合不利,正当性也显不足。这真是民进党和蔡英文的头痛时刻。因此,民进党日前在台湾立法机构上演的大动作,应是在为呛马动员热身,意图让“朝野”对立气氛升高,好把绿营基本盘激起来,让五•一七声势看涨。

  文章摘录如下:

  为阻挡“集会游行法”修正案,并反对陆生来台及大陆学历认证,民进党“立院”党团日前不仅采取锁门策略,还霸占主席台瘫痪议程。党团干事长李俊毅更誓言,未来“立法院”审查这些法案,民进党一定会采取焦土策略,甚至不惜流血。这样的喊话,等于是向“执政党”全面宣战了。

  谁都看得出来,除了锁门和霸占主席台,仅有27席的民进党“立委”能使出的招数有限。过去以来,“立法院”“朝野”互斗戏码已培养出民众的重口味,就算是“不惜流血”,也不见得能提高“收视率”了!

  讲实在话,如果只是冲着“集游法”修正案而来,那么“朝野”的强力对抗实在没道理,此法本来就暂时搁着、慢慢协商也无妨,反正现行法规也是民进党执政时期留下的产品。而“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的修正,民进党也要闹这么大,更是故作文章了。目前两岸关系和缓颇能激励台湾经济,民进党是何理由要“不惜流血”?

  明眼人都看得出,民进党此时的大动作,应是在为五•一七的呛马动员热身。先透过坚壁清野的抗争,让“朝野”对立气氛升高,好把绿营基本盘的士气激起来,让五•一七动员声势看涨。

  这恐怕也是蔡英文与民进党目前的急务。毕竟,正当股市看好,社会气氛乐观,绿营要大规模抗议,不仅资源整合不利,正当性也显不足。冷静算计一下,搞群众运动是要花钱的,骚动的社会成本也会算在民进党头上。在野的民进党财务本来就吃紧,经过扁家弊案冲击,企业界对绿营金援早就却步,更何况还要留点银子打年底选战。

  而财务难题只是其一,另外还有“独派”团体在高雄要同步办一场游行拼场,摆明了要抵消蔡英文在台湾北部营造的声势。届时如果南部的游行比台北还热,对蔡的领导威信又是一伤。

  麻烦的不只于此。检方特侦组对扁案追加起诉,陈水扁“罪加一等”却还要申请再入党,现在连党内声援都显稀疏了;对照的却是股市荣景,资金信心向上提升。民进党此时呛马与“流血”的正当性何在?真是蔡英文的头痛时刻!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