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报:民进党再没理由不准吕秀莲访大陆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联合报:民进党再没理由不准吕秀莲访大陆了
2009年05月26日 1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6日电 台湾《联合报》26日刊文说,陈菊登陆返来,受到英雄式欢迎;现在民进党总没有理由再不准吕秀莲出访大陆了吧?

  文章摘录如下:

  陈菊登陆返来,受到英雄式欢迎;现在民进党总没有理由再不准吕秀莲出访大陆了吧?

  吕秀莲几番表达访陆的意愿,民进党却全面阻挡,借词须经党内体制公开讨论决议始可放行;吕秀莲虽夸言自己是自由人,无公职、无党职,大有老娘要去谁拦得住的口气,但终究仍被禁足。现在,陈菊以中常委带着高雄市长的身份风光防陆,也未见党内体制曾经公开讨论决议;在这般双重标准下,让陈菊抢了头香,试问吕秀莲呕不呕?

  陈菊只是为了世运而访陆吗?她自己原先说的理由却是“领奖”,后来又称是“破冰之旅”。所以,这些理由都是先射箭再画靶。民进党连如此高度政治性的“破冰之旅”都公然放行,却不准“玉山午报”主事者吕秀莲赴陆访问,难道是连基本的“新闻自由”都不顾?

  吕秀莲被民进党歧视,其来有自,实应善自检讨。吕的反复无定见,是她被看轻的主要原因。原本她曾被视为比陈水扁还要“独”,连“独派”都用她来节制走“新中间路线”的陈水扁;岂料,陈菊访陆,吕秀莲却说,不容许用旧思维来看待中国(大陆),应当“与时俱进”。吕秀莲一直不敢为自己辩护,却借为陈菊辩护来自况。可不可怜?

  从玉山周报试刊的内容,可以看出吕秀莲一肚子的不合时宜。她必须先为自己争得自主权,才能重建她的政治评价。民进党没有理由再阻挡吕秀莲,而吕秀莲若再自我设限不敢访陆,则愧对自由媒体人的身份。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