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之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哮喘之福
2009年06月05日 17:11 来源:中新网-华文报摘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幼患哮喘,初中略懂事以后,知道每次发作,父母都忧心忡忡,四处访寻名医,诊金动辄五百,又总医不好。后来为免父母担心,又不想他们浪费金钱,开始懂得隐藏,明明发作,装作若无其事。

  最难佯装的时分,乃寂静的凌晨,家住公屋,房间没有密封间隔。发作之时,不想吓人的喘气声吵醒父母,只有坐起来才能控制呼吸声。彻夜无眠,无数深宵,干坐着看天边微白,母亲醒来看我,我装作刚睡醒,穿校服上学去。

  习惯走路上学,抄后山需十五分钟,上山路,气喘得胸腔快要爆开,赶在钟声前冲进校门,又喘又累。踢足球时发作,练习长跑时又发作,从小知道什么叫失败,每天气喘乏力、晕眩胸痛,相信生命短暂,真的以为自己命不久矣。

  既如此,只能把握仅有的光阴,捱得苦、没怨言,凡事尽玩、凡书尽读,活得有如没有明天。十年过后、二十年过后,竟而不死。回头看看,原来自己起步比别人快,因果虽难定,但深信哮喘之疾应记一功。踏入中年,遇上好中医,多年哮喘顽疾竟然治愈,又是另一奇缘。

  哮喘之福,是令人深深明白,幸福可以很简单。每一口正常的呼吸,都已是一个恩典。

  (摘自香港《大公报》 作者:云家洛)

【编辑:官志雄
相关新闻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