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报:陈菊成功登陆比许信良苦口婆心有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中国时报:陈菊成功登陆比许信良苦口婆心有效
2009年06月29日 1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9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29日刊文说,一如以往,民进党只要遇到困难,就会举行策略会议或是共识会议。28日的策略会议中,许信良说,如果民进党继续忽略大陆,将让关心经济的人更远离民进党,想重新爬起恐不乐观。这番话确实值得注意,但是连许信良都自嘲,他再讲也没用,都快懒得说了。其实,许信良说理无用,何妨提一下高雄市长陈菊的例子。对功利的民进党人士来说,陈菊的成功恐怕比许信良讲一百次还有效。

  文章摘录如下:

  一如以往,民进党只要遇到困难,就会举行策略会议或是共识会议,能不能谈出策略或共识是一回事,重点是要宣示民进党大团结。

  虽然如此,民进党现在最需要的,也许不是共识,而是关键的少数意见,该党如果能好好听听不同声音,而不是找天王来一起相互取暖,民进党未必没有转机。

  28日会议中,除了天王苏贞昌、谢长廷外,还有许信良。苏、谢两人其实都是温和派,问题在二人都仍有志于大位,能不能抛开心结,或派系立场,对党未来提出良性主张,仍待观察。

  相对的,许信良和权力位置有相当的距离,而且,“老许”向来就长于情势、战略分析,事实上,要不是他当年在海外以行动力推,民进党成立的历史,可能全盘改写。

  因此,28日策略会议中,许信良说,如果民进党继续忽略大陆,将让关心经济的人,更远离民进党,想重新爬起恐不乐观。这番话确实值得注意,但是28日连许信良都自嘲,他再讲也没用,都快懒得说了。

  其实,许信良说理无用,何妨提一下高雄市长陈菊的例子,一趟大陆行后,陈菊水涨船高,未来角逐大高雄市长,已少有人敢撄其锋。

  对功利的民进党人士来说,陈菊的成功,恐怕比许信良讲一百次还有效!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