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日报:房价节节高 质量为何却是豆腐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世界日报:房价节节高 质量为何却是豆腐渣?
2009年07月01日 1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日电 菲律宾《世界日报》日前刊出署名文章说,纵观现在的中国楼市,房价像是“芝麻开花节节高”,但有的质量却是越来越差了。按理说,随着高科技的飞速发展,楼房应该是更加稳固才对,为何会出现如此“豆腐渣”工程?这不能不让人反思,谁是罪魁祸首?

  文章摘录如下:

  翻阅报纸,看到介绍上海莲花南路莲花河畔小区一幢在建的十三层楼房突然倒塌的消息,晚上的新闻也播放了这则消息,只见电视画面上一幢十三层高楼像是被连根拔起似的,场面好恐怖。无疑,这又是一座“豆腐渣”工程。

  事故发生后,引发各界的议论,有些专家认为房子倒塌是因为地基周围高填土的原因,而且楼盘位于河岸边,事发前防汛墙又发生变形,可能那个位置地点根本不适合建筑高楼……原因多多,唯独没有人讲到房屋建筑的质量问题。

  虽说客观因素不少,但我们不禁要问:既然靠近河岸边不适合建筑高楼房,那为何能够经过有关部门的“严格审核”过关,让开发商得以开发建筑高楼呢?事故责任又该要谁来负呢?好多居民对倒塌的房屋建造质量提出异议,有居民说房屋倒塌后,露出了根桩,根桩中明显缺乏钢筋。现在很多业主都要求退房,这也难怪,这种“危楼”不住也罢,总不能天天住得提心吊胆吧,更何况业主们是花了巨款的。据说每平方米的房价卖到一万四千多元人民币。现在房子还没住上,却发生了倒塌事故,业主们当然是气愤不已了。

  不过笔者认为,值得庆幸的是业主们还没住进新居,要是都已乔迁新居了,那发生的事故就会比现在更加严重多了。对此,我认为质量问题就是罪魁祸首,如果承建商能够一步步严格把关,建筑材料用质量过硬的,在施工过程中不偷工减料,也不至于倒塌。一定要彻底查清事故原因,先从主观上找原因,对违规违章、偷工减料的严惩不贷。

  纵观现在的中国楼市,房价像是“芝麻开花——节节高”,房价越涨越高,但有的质量却是越来越差了。怪不得现如今的人更喜欢老房子,虽说房子旧点,但质量却是过关的。按理说,随着高科技的飞速发展,楼房应该是更加稳固才对,为何会出现如此“豆腐渣”工程?这不能不让人反思。(艺颖)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