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报:吴淑珍骂扁只对一半 他当不了"烈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中国时报:吴淑珍骂扁只对一半 他当不了"烈士"
2009年07月03日 1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3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3日刊文说,吴淑珍曾写信痛骂陈水扁“只顾自己做烈士,连累家人”,并要求扁认罪。但是,扁仍坚持无罪。珍说扁“只顾自己的政治利益”,确没错;但,扁当不了“烈士”。

  文章摘录如下:

  据报道,吴淑珍曾写信痛骂陈水扁“只顾自己做烈士,连累家人;只顾自己的政治利益,更害得孩子们被起诉、境管”,并要求扁认罪。但是,扁仍坚持无罪。扁营则研判,扁一旦认罪,等于“骨牌全倒”,扁家人也难以幸免。

  民进党内扁的徒子徒孙,看到这样的发展,不知做何感想?

  以前,挺扁者认扁没问题,出问题的是扁家,尤其是吴淑珍。扁之过至多就是约束家人无方。不过,知扁者当然莫过枕边人吴淑珍,如果陈水扁确实无罪,吴淑珍哪敢要扁认莫须有之罪?扁、珍经过美丽岛大审、蓬莱岛案等大风大浪,又岂是会“屈打成招”之人?

  扁案发展至今,不只“连累家人”,更是连累“国人”。陈水扁为模糊是非曲直,刻意将扁案政治化,导致社会分裂、司法受伤、政党政治倒退等恶果,全台湾都深受其害。

  以前,扁以“统独”挟持群众、胁迫司法。现在,我们担心,即使吴淑珍、陈致中、陈幸妤等扁家成员全都要求扁认罪,但是反被群众所挟持的陈水扁恐怕已身不由己了。

  珍说扁“只顾自己的政治利益”,确没错;但,扁当不了“烈士”。施明德绝食到被强迫灌食,出狱都还要“政府”三请四请;林义雄因“林宅血案”被释放,仍从事政治活动,“逼”对手关他。要有这种硬骨头,才配当“烈士”。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