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媒称西方主流媒体报道"7·5"事件"黑白倒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华媒称西方主流媒体报道"7·5"事件"黑白倒置"
2009年07月13日 16: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七月十三日电(记者 顾时宏)泰国华文媒体《亚洲日报》十三日发表评论指出,在中国乌鲁木齐发生重大伤亡的暴力事件之后,西方的一些媒体非常活跃起劲,觉得又来了一个唱衰中国的好机会。这些所谓“主流媒体”有时候恰恰是下流媒体。

  评论指出,乌鲁木齐暴力事件发生后,一年前在报导西藏拉萨暴力事件中那些移花接木、断章取义、无中生有、颠倒是非的十八般招式,又纷纷拿出来故伎重演一番,令人不得不对这些西方媒体的神通广大和丰富的新闻想象力深感钦佩。

  评论说,暴力事件发生的第一时间,由美国《纽约时报》、《金融时报》领军,《华尔街日报》、美联社、德国之音、澳洲《时代报》等等随即跟上,对乌鲁木齐暴力事件作了“迅速”的报道,似乎他们一个个早已等在乌鲁木齐街头,坐看了事件的整个过程,报道得愈快,愈能证明他们才是西方的主流大媒体。

  由于缺乏真正第一手新闻数据,所以这些大媒体的大编辑和大记者们,只得在预设的立场上,进行自以为是的“逻辑推理”。什么立场?一句话,就是唱衰中国、反中国的立场。你中国今天富了,阔了,“老子有钱”,就偏偏佛头着粪,唱衰你。于是,整个乌鲁木齐打砸抢烧的暴力事件,在经过这些西方“主流”媒体的蓄意扭曲下,变得面目全非、黑白倒置,令人读了,气愤之余只能啼笑皆非。

  评论说,一千多名“疆独”暴徒冲上街头,见人就砍就杀,见店就抢就烧的整个暴力过程,在上述西方媒体的报道中变成了:三千多维吾尔族人举行了和平的示威游行、少数民族维吾尔人和占大多数的汉人发生冲突;有些媒体的大字标题是:“中国向新疆挥动铁拳”、“热比娅——和中国战斗的钢铁女人”。在作出种种扭曲了真相、隐瞒了真相的报道之后,这些媒体还假惺惺表示,“我们不清楚谁应该为抗议转变成暴力负责”?好高明的修辞手法。

  这篇署名阿丰的评论认为,媒体,也算是一种职业,如同药店不应卖假药,酒店不应卖假酒,媒体当然也不应该制造和炒作假新闻,这就是人们通常所说的职业道德。从前美国人要打伊拉克,先让FBI编造假情报,再让美国的大小媒体来炒作伊拉克和萨达姆支持恐怖主义、研制核武和拥有大杀伤力武器等三大罪名,于是美国大军长驱巴格达。这是媒体杀人,何来职业道德?

  阿丰最后告诫读者,千万不能迷信西方的什么“主流”媒体。一些所谓的主流媒体,有时候恰恰正是下流媒体,迷信不得。 (完)

【编辑:闻育旻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