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榜:中国最贵CEO2008年年薪1598万(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福布斯榜:中国最贵CEO2008年年薪1598万(图)
2009年07月16日 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深发展董事长法兰克•纽曼膺最贵CEO。(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6日电 香港《文汇报》今日在“要闻”栏目刊发报道称,《福布斯》中文版15日发布了“2009年中国(A股非国有)上市公司最佳、最差和最贵CEO”榜单。

  其中,中国玻纤总裁张毓强位列最佳CEO榜首,而宁波富邦等10家公司的CEO或总经理则位列今年最差CEO,深发展A董事长兼CEO法兰克•纽曼在2008财年从上市公司领取1598万元薪酬,成为最贵的CEO。

  内地媒体报道,这次是《福布斯》中文版第5次推出中国上市公司高管调查。由于上市公司岗位设置有所不同,今年统一采用CEO作为CEO、总裁、总经理的简化称呼。

  在最佳CEO的50人榜单中,中国玻纤总裁张毓强、仁和药业总经理梅强、宗申动力总经理胡显源分列前三位。全部50位高管中,只有8位同时身为企业董事长,表明大多数中国非国有企业的所有者已习惯于聘请职业经理人打理企业。

  于此同时,许多董事长和CEO、总裁、总经理实际上有密不可分的血缘关系,如中鼎股份的董事长夏鼎湖和总经理夏迎松是父子关系,海印股份的董事长邵建明和总经理邵建聪是兄弟关系……表明中国许多企业依然保持了家族企业的管理模式,同时也说明中国高素质、值得信赖和托付的经理人队伍尚需培养。

【编辑:刘羡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