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报:吴淑珍一肩担罪 陈水扁全家切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联合报:吴淑珍一肩担罪 陈水扁全家切割
2009年08月14日 0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4日电 陈水扁家弊案全案辩论终结,台湾《联合报》刊文指出,综观扁家的诉讼策略,很明显是将所有责任推到吴淑珍一人头上,不但陈水扁和吴淑珍切割,就连陈致中和黄睿靓也和母亲切割。扁家打的算盘是,就算吴淑珍被判重刑,又能怎么样,能关她吗?

  文章摘要如下:

  吴淑珍在法庭上说,很多事她都瞒着陈水扁,事后扁很生气,“我已经不能走路了,阿扁也不能把我怎样。”这话意在维护陈水扁,但也道出一个事实,以吴淑珍长期坐轮椅,又有姿势性低血压,一旦判决确定,那个监所敢关她?

  陈水扁作无罪答辩,因为他知道若是认罪,不仅政治生命结束,人格破产,且刑责非常重,若被判个十几年,怎能承受得了。

  扁家独子陈致中的认罪,明显是受到妻子黄睿靓影响;扁家父子诉讼策略不同,各打各的盘算,但共同点是将责任推到吴淑珍身上。

  吴淑珍也供称,“国务机要费”的假发票是她搜集的,将钱汇到海外是她主使的,收下辜仲谅等人的巨款帮忙乔事情是她的主意,陈致中、陈幸妤伪证也是她教唆的;吴淑珍看似坦承,其实她可能只说出部分事实,却隐瞒了更多的真相。

  例如,吴淑珍说阿扁对“国务费案”、扁家非法巨款及海外洗钱全不知情,但她忘了,是“调查局”前局长叶盛茂将扁家海外洗钱情资交给阿扁,而且是阿扁直接找国泰集团董座蔡镇宇,协助搬移扁家在国泰世华的巨款被拒绝。证据会说话,扁家的切割战术,恐难得逞。

【编辑:魏恒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