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晚报:马英九致歉记者会后要面对的难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联合晚报:马英九致歉记者会后要面对的难题
2009年08月19日 1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9日电 台湾《联合晚报》19日刊出社论说,马英九昨天在记者会中表态,面对外界要他下台的声音,不会逃避责任,将在9月初对失职官员究责。不管是调整团队或改变领导作风,马英九的难题在记者会后才真正开始。

  文章摘录如下:

  马“总统”昨天在记者会中表态,面对外界要他下台的声音,不会逃避责任,将在9月初对失职官员究责。一场记者会并不足以平抚民怨,不管是调整“内阁”或改变领导作风,马“总统”的难题在记者会后才真正开始。

  马自己应该清楚,这回的民怨,可不是三两星期就会落幕的。马“政府”岂会解读不出来?所以才会出现“总统”率队鞠躬道歉七秒钟的画面。此时此刻,人民要的是行动。 

  道歉很简单,但危机未解除。记者会后,有人批“道歉不认错”,有人说“救火变点火”。当然此时不可能使人尽满意,但马“总统”至少也要究责到足以令人感受改革诚意的地步。

  马“总统”在记者会里强调撤离重要,说出“很多人得到了教训”这句话。透过这次试炼,希望马“总统”也“得到了教训”,看到自己的盲点与不足。不管是改变“内阁”人事或改变领导风格,马在记者会之后要开始面对真正的难题。

【编辑:官志雄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