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澳报:民进党邀请达赖访台是一箭多雕毒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新华澳报:民进党邀请达赖访台是一箭多雕毒计
2009年08月27日 1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7日电 澳门《新华澳报》27日刊出署名富权的文章说,民进党执政的台湾南部县市日前向达赖喇嘛发出“邀请”,这是一箭多雕的毒计。

  文章摘录如下:

  正当整个台湾地区正在紧张投入几个遭受“八八水灾”蹂躏的南部县市的灾后重建之际,受灾最重的高雄县的县长杨秋兴、屏东县的县长曹启鸣等人,竟参与台湾南部几个由民进党执政的县市行政首长共同参与的邀达赖喇嘛入台进行所谓为灾民“祈福”活动。

  这是一个精心策划的毒计,要趁马英九团队因救灾作为而致民意支持度下跌之际,再向他抛出一个难题。其实,民进党射出的这一暗箭,并不单单是指向马英九,还要连带把国民党接棒梯队的朱立伦也给射下来,从而破坏国民党实现长期执政大计的主要一环。实际上,负责评估审核是否向达赖喇嘛发出入境“签证”的“行政院蒙藏委员会委员长”高思博,是朱立伦小舅子。而民进党政治口水战战术中最拿手的一招,尤是大搞政治株连。

  而高思博的父亲高育仁,是地方派系的领袖,在南台湾拥有较高的民望和人脉,他本人也曾任过由台南县选出的“立委”、“台湾省议员”及台南县长、“内政部次长”等,是未来国民党指派高思博光复台南县或台南市的重要政治基础。民进党的这一箭恐怕也是要为保住台南县市“政权”服务。

  因此,别看这出闹剧只是南台湾民进党执政的七个县市行政首长在“前台演出”,实质上却是民进党中央“编剧”并“导演”。实际上,请看民进党中央党部昨日的“高效率”动作:高雄市长陈菊昨日下午在高雄市府召开记者会,民进党中央即随发出七名县市长联合签署的公开信,民进党发言人郑文灿亦随即召开记者会,给马英九及高思博施加压力。

  国民党文传会主委李建荣强烈质疑,在风灾时期,民进党丢出这样的议题,“动机为何令人纳闷!”国民党籍“立委”邱毅闻讯后更痛批,达赖来台会惹麻烦,“他们是到底是天灾,还是人祸啊?嫌台湾的灾难不够多吗?”党籍“立委”黄义交指,现在是全力救灾的时候,一旦达赖真的来了,将会使救灾惹了政治,实在不恰当,应该让救灾单纯一点,如此对两岸关系无益,更会让台湾卷入政争之中。国民党高层人士更是指,这摆明是绿营的政治操作,达赖此时来台,势必会影响两岸关系。

  处于风暴“中心”的“蒙藏委员会”昨日点出了问题的实质:一、直到昨日为止,“蒙藏委员会”还没有收到达赖方面的访台申请;二、即使现在就收到申请,如果达赖要在八月三十一日来台,时间上已经来不及了。这就显示,达赖尚未申请,民进党就在敲锣打鼓造成声势,先入为主地施加压力。届时即使是因为时间来不及,甚至是达赖故意使坏,拖延到最后才递交申请,致使台当局即使是顶不住压力但也来得及发出“签证”,“蒙藏委员会”甚至整个当局就将会成为“衰人”。诡计多端的民进党的这一招真的是太阴险。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