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华文报评论称达赖访台使救灾变成政治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泰国华文报评论称达赖访台使救灾变成政治议题
2009年08月31日 1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八月三十一日电(记者 顾时宏)泰国华文报《亚洲日报》三十一日发表署名阿丰的评论文章称,达赖三十日抵达台湾,使台湾“八八”风灾原先单纯的救灾议题,一下子变成了政治议题。

  评论指出,民进党以“宗教”议题邀请达赖访台;国民党以“人道”观点核准达赖访台。其实双方彼此都清楚,这哪里是什么宗教议题、人道议题,达赖问题,就是不折不扣的政治议题。

  阿丰指出,达赖在西藏长期实行“政教合一”的制度。达赖是教主、是活佛,是当地最高行政长官及最大的农奴主,是一个集政治、经济、军事和宗教于一身的特殊和尚,他右手可以为人摩顶祈福;左手可以剥下农奴的人皮。

  评论认为,时下的这位达赖,是上世纪五十年代因叛乱而出走印度的,半个世纪以来,他的主要功课和功德,就是在全世界到处奔走,为“西藏独立”游说呼号,而在佛学研究和宗教建设上,却不见有什么重大的成果。

  评论最后称,综合达赖的全部活动,主要是政治活动,其次是假宗教为名的政治活动;最后才是一些宗教活动。这一次达赖的访台,就是假宗教、人道为名的政治活动。民进党是挂羊头卖狗肉,而无可奈何的国民党只得掩耳盗铃。完

【编辑:魏恒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