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专家称中国军队通过增加透明度起威慑效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美国专家称中国军队通过增加透明度起威慑效果
2009年09月02日 14: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日电 中国国防部中英文网站已经试运行,美国军事与安全方面的中国问题专家认为,此举与解放军对外开放演习与参观数量的增加,都体现出解放军对外开放尺度的变化。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在美国智库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最新出版的《卡内基中国透视》中,美国国家亚洲研究局研究员包伟明把解放军最近的这些进展看为“走向真正透明的温和步伐”。

  包伟明指,“通过增加透明度起到威慑的效果也是其动机之一……中国对其核潜艇以及亚丁湾反海盗护航任务的透露应该就有这种‘透明威慑’的考虑。”

  美国前驻北京武官卜思高表示,“解放军尤其是国防白皮书向我们传达了中国的战略意图与长远目标。”

  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高级研究员史文则表示,“我们对中国军队能够达到的开放程度不应该寄予不切实的期望。”他建议对发展中的武器系统的使命加以说明与界定,“界定武器的使用方向,会更具有说服力地对外证实中国军队的和平使命”。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