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汇报:外媒首探阅兵村 "中国军队真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香港文汇报:外媒首探阅兵村 "中国军队真棒!"
2009年09月11日 1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1日电 香港《文汇报》11日刊出报道《外媒首探阅兵村 “中国军队真棒!”》说,北京北郊的沙河阅兵村10日首度向47家境外媒体开放采访,创60年来国庆阅兵史的先例。

  入村伊始,“中国军队真棒”的赞叹声不绝于耳。香港《文汇报》记者看到,数千名封闭操练近半年的受阅官兵已进入战备状态,正在沙河畔的骄阳下展开最后集训冲刺。据称,这个主要承担徒步方队训练的阅兵村,将在本月下旬与东郊三间房阅兵村、南郊南苑机场阅兵村进行最后一次大规模合练,力求在十月一日零差错、完美亮相。

  报道引述徒步方队指挥部副指挥郭志刚大校的介绍,与上世纪1984、99年的国庆阅兵相比,本次参阅人数有所减少,但兵种更加齐全,方队编成更加合理精干。值得一提的是,因应国际反恐大形势,特种兵方队将首次参加阅兵式受阅,成员来自组建近20年的北京军区某特种兵大队,曾参加国家反恐演习、北京奥运安保支持、“爱尔纳—突击”国际侦察兵比武等重要任务,功勋卓著。

  “海归”弃高薪加盟

  郭志刚说,沙河阅兵村正式的训练从今年5月中下旬开始,每周5天、每天8小时。接受检阅的人员经过千挑万选,身高方面,男性至少180厘米,女性165厘米以上。另外,受阅队员绝大多数是80后、90后青年,文化素质高、视野开阔、经历多样。其中更有“海归”精英加盟:一位名叫张元元的女队员放弃了新加坡绿卡、月薪两万的优厚待遇,毅然报名参加女民兵方队的选拔并成功入围。

  他对香港《文汇报》表示,迄今沙河阅兵村的数千名受阅官兵已经完成两次合练预演,其中一次为三大阅兵村的合练,“效果非常好”。本月下旬,将进行最后一次三大阅兵村大规模合练。

  郭志刚说,目前,最后20天的冲刺训练,将以“追求卓越,呈现完美,不留遗憾”为目标,力求在十.一当天“零差错”亮相。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