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报:陈水扁成政治狂徒 告奥巴马闹国际笑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联合报:陈水扁成政治狂徒 告奥巴马闹国际笑话
2009年09月23日 0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3日电 台湾《联合报》23日刊文说,在百案齐爆的不利因素下,陈水扁出怪招,扬言控告美国政府。陈水扁打算引发国际关注,他被长期羁押的事实,但“告洋状”也无法掩饰扁家“无所不贪”的犯行,陈水扁打算用政治动作转移司法焦点,最后可能闹成贻笑国际的丑闻。

  文章摘编如下:

  在百案齐爆的不利因素下,陈水扁出怪招,扬言控告美国政府。陈水扁打算引发国际关注,他被长期羁押的事实,但“告洋状”也无法掩饰扁家“无所不贪”的犯行,陈水扁打算用政治动作转移司法焦点,最后可能闹成贻笑国际的丑闻。

  抢在扁案移审高院审理庭之前,陈水扁“告洋状”的动作正盘算着如何一箭双鵰。对外,扁打算引进国际势力对马“政府”施压,如果美国法庭受理告诉,他就能光明正大地诉求要到美国出庭,“引外力”解除司法羁押;对内,扁不断诉求台湾“主权”,进一步号召“独派”挺扁力道。

  扁式花招一穷二白,大家都知道这终究只是政治幌子,说穿了,陈水扁目的就是希望解除羁押、重获自由。

  然而,特侦组昨晚对“机密外交”案以贪污罪侦结起诉,无疑是对扁当头棒喝。特侦组指出,陈水扁涉嫌侵占“外交部”提供“元首出访”的零用金,汇往海外供儿子陈致中留学私用,出访十一次,共侵占公款三十三万美金。

  陈水扁计划着“告洋状”的同时,应该要考虑这些见不得人的事,是不是也要同时公诸国际?扁自称是“前任流亡政府总统”,为何好意思每次出访都要暗杠“流亡政府”三万美金?八年“元首”任内不提告,为何被重判无期徒刑后才想到要告?

  陈水扁被长期羁押,民进党内涌现挺扁声浪。但一听到陈水扁要控告美国总统奥巴马,党内都解读扁又在出怪招,大家若非冷漠以对,就是嗤之以鼻:“阿扁是不是起肖了?”

  一审宣判后不久,陈水扁原本还信誓旦旦地说,“我要在二审时全力打好司法官司”,但过不到几天,陈水扁又恢复政治狂徒的本性。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