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岛日报:G20取代G8 中国获更大话语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星岛日报:G20取代G8 中国获更大话语权
2009年09月27日 1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7日电 美国《星岛日报》日前刊文称,在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推动下,二十国集团(G20)同意G20永久取代八国集团(G8),作为国际经济合作的主要论坛。这项改变反映了世界新经济秩序的形成,意味着中国、印度等新兴经济体在世界经济事务上将有更大话语权。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当日就提出三个主张,呼吁国际社会坚定不移刺激经济增长、坚定不移推进国际金融体系改革及坚定不移推动世界经济平衡发展。这次的G20峰会是自环球金融海啸爆发以来,继去年11月华盛顿峰会及今年4月伦敦峰会,世界领袖第三度召开金融会议。

  一连两天的峰会旨在凝聚共识,了解各国振兴经济方案计划,加速改革国际金融体系,也触及世界经济新框架等。在全球经济新框架方面,奥巴马提出由G20取代G8成为国际经济合作的主要论坛,有关建议获各国领袖支持,并在峰会上式公布。

  过去多年来,G8一直是八大工业国磋商全球经济问题的主要平台,但八国集团被批评由美国及西欧国家把持,而且近年来八国峰会被指忽略了当初商讨经济问题的原意,反而集中讨论其它问题。

  文章称,由G20取代G8成为全球的主要经济合作论坛后,可以把中国、巴西及印度等新兴经济体纳入,相当于承认这些国家在经济方面的影响力,并可以把经济合作范围扩大。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