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报:陈水扁“割台献美” 谁被利用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联合报:陈水扁“割台献美” 谁被利用了?
2009年10月15日 1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5日电 台湾《联合报》15日刊文说,陈水扁向美国军事法庭控告奥巴马,搞得舆论大哗。他撇清说:我被利用了!但民进党面对主张“割台献美”的陈水扁,却竟不敢说:“民进党过去被阿扁利用了!”更真切的事实则是:不少爱乡土的台湾人,都被民进党利用了。

  文章摘编如下:

  陈水扁向美国军事法庭控告奥巴马,搞得舆论大哗。陈水扁撇清说:我被利用了!

  他辩称:支持控美案是为“厘清”美国对台湾地位的认定,而不是为扁案脱罪。但是,看控告内容,通篇只见陈水扁片面强烈主张,台湾是美军“领地”、阿扁是美军代理人,等等;这难道是要美方“厘清台湾地位”?根本是“割台献美”!如此疯狂的举动,倘非为了脱罪或逃亡铺路,孰其能信?

  更可堪玩味的是民进党内的反应。党中央说,陈水扁的主张与党中央“并不一致”;试问,如何不一致?民进党迄未废除“台独纲领”,而“正常国家决议文”则更是新出炉的“独记面包”。

  吕秀莲任内,曾公开宣扬“台湾地位未定论”。然则,为何吕秀莲自己可以主张“台湾地位未定论”,而竟不准陈水扁主张?

  这正是民进党必须进行大陆政策大辩论的原因。五十步笑百步。究竟如何“不一致”,为何不敢苟同,岂不应辩论清楚?

  陈水扁说:“我被林志升利用了!”但民进党面对主张“割台献美”的陈水扁,却竟不敢说:“民进党过去被阿扁利用了!”更真切的事实则是:不少爱乡土的台湾人,都被民进党利用了。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