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报:民进党县市长竞选主轴恐缘木求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中国时报:民进党县市长竞选主轴恐缘木求鱼
2009年10月19日 1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9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19日刊文说,民进党18日举行党代会,除了帮县市长候选人造势,更重拾了以往“在野”时“清廉、勤政、爱乡土”的元素,企图重新说服选民“绿色执政、质量保证”的可能。初步来看,党中央对主轴的规划或许有一定的脉络思维,但深入来看,这样的主轴或许仍然经不起严格的检视。

  文章分析说,首先,该主轴虽曾实现了“乡村包围城市”的“变天三步曲”,但那个时代毕竟已过去。从输掉“政权”到扁案缠身,民众并未感受其改革企图与勇气,清廉价值仍无法展现;虽然指责国民党“倾中”,却也只宥于制式意识形态反应,而无力于政策上找到能与之拼搏的利基,如此“勤政”可能贻笑大方。八八水灾“政府”救灾之际,邀达赖访台,吹皱两岸关系一池春水,这样“爱台湾”或许太过牵强。

  其次,党籍县市长的政绩亦不足以支撑“绿色执政、质量保证”。从八八风灾来看,高雄县长未在“莫拉克”台风发布时立即返台、坐镇指挥救灾;前“阁揆”刘兆玄九月初到屏东探视灾民,当场有民众哭诉并批评“县政府说要给的补助金都还没有拿到”。县市长作为地方父母官,理应更细致地贴近民众的需求与生活,这才能凸显产品区隔并强化施政的质量保证。

  文章表示,平心而论,竞选主轴若只是自我期许,而没具说服力的论证,恐无法与民众的需求连结,若要以此产生驱动选票的能量,恐怕是缘木求鱼。(钮则勋)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