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报:北京降和平统一调门改以和平发展为主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联合报:北京降和平统一调门改以和平发展为主轴
2009年11月04日 1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26日,一幅以胡锦涛与连战会晤为题材的油画亮相北京一画廊。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将于下周一抵达北京进行访问。连战此行预定在大陆停留10天左右,结束北京行程后,他将转往杭州等其它地区。 中新社发 杨可佳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4日电 台湾《联合报》4日发表社论称,一年半来,大陆对台策略有了新思维与新方法。新思维是,降低“和平统一”的调门,改以“和平发展”为主轴。

  文章摘编如下:

  连战又将代表马英九出席APEC领袖峰会,且将与胡锦涛会面;我们希望这次新加坡的“胡连会”,能为两岸关系再加几分。

  一年半来,以胡锦涛为首的中共当局的对台策略,有了新思维与新方法。新思维是,降低“和平统一”的调门,改以“和平发展”为主轴。新方法则表现在对台湾内外作法的调整:对台湾内部,如实现直航,开放陆客赴台等;对台湾外部,则如对台湾参与WHA表达促成之意,及响应马英九的“外交休兵”等。

  一年半来,两岸在经济方面的互动渐上轨道,双方亦知双赢互惠的道理;相对而言,在台湾对外关系方面,北京可以有所作为的空间就大得多了。

  连战此次赴新加坡,将试探台湾成立APEC台风研究中心的可能,亦或许将与胡锦涛论及台湾参与“联合国气候变化纲要公约”与“国际民航组织”;这些都是可以寄望于“胡连会”的题材。尤其两岸ECFA的谈判正在暖身,胡六条曾表达乐见两岸与国际接轨的宣示,也到了可以付诸实践的时候了。

  关起门来绑住台湾,很难“维持现状”;北京若能乐见台湾自己激发内外的活力,台湾就愈能肯定“和平发展”的两岸关系。且等着听“胡连会”传来好消息。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